[輕小說感想] 狼與辛香料 (19)


 【內容簡介】

賢狼赫蘿與前旅行商人羅倫斯的旅途後續發展,

就以經營據說會湧出幸福與笑聲的溫泉旅館「狼與辛香料亭」為舞台,

再度與各位見面!

寇爾與繆里踏上旅途後,旅館逐漸浮現出人手不足的問題。

為應付度假旺季的大批人潮,

羅倫斯決定僱用在斯威奈爾事件中認識的女子──瑟莉姆。

而她其實和赫蘿一樣,是狼的化身。

身兼老闆娘與狼之化身的赫蘿,雖想在新員工瑟莉姆面前維持威嚴,

卻顯得心事重重──

本集收錄曾刊載於日本電擊文庫MAGAZINE廣受好評的三則短篇故事,

與一則新撰中篇〈狼與辛香料的記憶〉。


©ISUNA HASEKURA  KADOKAWA CORPORATION


【作者簡介】


作者:支倉凍砂

19821227日生,日本男性輕小說作家。

出生於千葉縣,日本立教大學理學部物理學科畢業。

第十二屆電擊小說大賞<銀賞>得主,

得獎作品《狼與辛香料》也同時成了作者的出道作品,

目前已經是眾所矚目的實力作家!

作品有《狼與辛香料》《夢沉抹大拉》《月界金融末世錄》《狼與羊皮紙》等。


插畫:文倉十

插畫家,出生於京都府。現活躍於小說、漫畫、遊戲原畫等領域。

作品有《文倉十畫集  狼與辛香料》《狼與辛香料》《我甜蜜的苦澀委內瑞拉》

《我甜蜜的苦澀公主》《於是,他就這樣燒了屋頂》等。


評價:5.5/10.0


四篇短篇還是一如既往的頁數少,內容少,沒有乾貨。狼香短篇集正式要轉型為日常系作品了嗎?


《狼與花瓣香》:以繆里為引子,講述羅倫斯與赫蘿在旅行時期解決的有關花朵盛產的問題。


《狼與輕咬的牙》:以寇爾為主視點,講述寇爾和繆里的放閃日常。


《狼與羊毛刷》:講述赫蘿初次挑戰不擅長的牧羊。


《狼與辛香料的記憶》:唯一原創的短篇。印象中是第一次以赫蘿為主視點講述故事,很有新鮮感,能夠看到大量赫蘿的內容活動。故事內容則是赫蘿的退休症候群(喂)。其實我是期待能夠多寫一些赫蘿和瑟莉姆的互動的,結果最後故事還是收束在羅倫斯和赫蘿兩人身上。順便候補了短篇集副標題Spring Log的含義。感覺之後日常系故事滿滿的節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