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狼與辛香料 (15)(16) 太陽之金幣


 【內容簡介】

「繆里傭兵團」──為了與這支以赫蘿同伴之名命名的傭兵團見面,

羅倫斯兩人將前訪由德堡商行所掌控的城鎮──雷斯可。

有傳言指出,德堡商行不僅企圖征服北方地區,還打算更進一步地開發礦山。

據說為了達到此目的,商行忙著將武力集中至城鎮。

然而,來到雷斯可後,羅倫斯與赫蘿卻意外發現雷斯可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和平城鎮。

儘管感到懷疑,羅倫斯兩人還是決定前往繆里傭兵團停留的旅館。

兩人到達旅館後,究竟遇到了什麼人物呢?


狼神赫蘿與旅行商人羅倫斯以北方為目的地展開之旅,終將邁入最終章──!! 


 ©ISUNA HASEKURA 2010



在礦物商.德堡商行發行新貨幣下,雷斯可化為充滿自由與希望的城鎮。

羅倫斯決定在這座城鎮與赫蘿一同擁有商店。

然而,就在這時,一名拿著寇爾布袋的人物出現在赫蘿與羅倫斯面前,

迫使兩人被捲入德堡商行內部分裂的大事件。

為了取得禁書,赫蘿追著寇爾與艾莉莎前往奇榭;

羅倫斯則隨著遭到德堡商行追趕的繆里傭兵團一同越過雪山。

分散開來的兩人即將遭遇什麼樣的命運?


描寫旅行商人羅倫斯與狼神赫蘿之旅的新型態奇幻行商故事本篇,

終將迎接令人感動的大結局! 


©ISUNA HASEKURA 2011


【作者簡介】


作者:支倉凍砂 

19821227日出生,第十二屆電擊小說大賞<銀賞>得主,

本次得獎作品《狼與辛香料》也同時成了作者的出道作品,

並且靠著本書快速累積人氣,目前已經是眾所矚目的強力新人作家!



評價:7.5/10.0


通篇無必要的心理描寫、放閃還是一貫的多,如果只純粹想要享受劇情的同學依舊可以只讀對話部分,基本無理解障礙。

反過來說,因為本故事算是結合第十四集,加起來大約兩集半的大長篇,因此即使去掉了大半心理描寫,內容量還是十足。整篇故事循序漸進,結合經濟知識抽絲剝繭,故事曲折離奇卻又合乎常理,就算放在整個《狼香》系列來看也算是排名前幾的優秀故事。值得一讀。


但就像支倉老師自己說的,作為系列正傳的最後一集,卻有太多沒有交代的要素留下懸念。撇開十四集之前埋下的坑,光是這三集讓人揪心的“寇爾的後續”、“赫蘿回收禁書的冒險”、“繆里和赫蘿的往事”,甚至包含本應是主題的“約伊茲之約”都沒有最後一個結果。擺明就是之後要再用短篇集、外傳來交代。無良商法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