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逃殺競技場 (3)

【內容簡介】

牽連全校一千位學生的大規模死亡遊戲「競技場」。
在確保二年一班最後一位倖存者沖羽留奈之後,萩原悠人成功地為遊戲帶來短暫的平衡。
然而,漸趨惡化的情況卻迫使走投無路的學生們接連失控,衍生出更多的悲劇。
即使如此依然摸索著能以「對談」解決一切的萩原,
以及堅信著能夠與他重逢,一直孤身奮戰至今、身心早已傷痕累累的月島伊央。
這兩人的命運將會如何發展?接下來,遊戲又會迎來什麼樣的結局呢──?
絕不容錯過!高潮迭起的學園逃生懸疑小說完結篇!

【作者簡介】

作者:土橋真二郎
輕小說作家,生於2月7日,水瓶座B型。
以在花店任職時所著的《扉之外》獲得第13屆電擊小說大賞「金賞」,終於得償宿願出道成為作家。
作品有:《扉之外》、《逃離樂園島》、《逃殺競技場》系列。

插畫:白身魚
堀口悠紀子,為日本原畫師、動畫師及插畫家,出身於京都府並且隸屬於京都動畫。血型B型。
負責設計《幸運☆星》角色人物而知名。
插畫作品有《扉之外》、《會飛的豬還是豬?》等。


評價:7.5/10.0


    與其說是第三集,不如說是把第二集留下的尾巴走到終點。劇情還是一貫的密閉空間捉對廝殺,一組一組的學生們被放進了資源有限的極限環境下,自然而然的形成各種階級,非日常生活和日常生活的對比隨處可見。

    原本我比較擔心本作爛尾,但本作用另一種更加直白的爛尾方式結束,反倒寫出了爽快的特色。結局就是,某聰明的角色後發制人,組成了自己的30人隊伍并獲得了絕大部分資源,充分利用了男女主角後獲勝。

    這種簡直可以說是Bad End的結尾其實才是最適合充滿現實主義的本作。沒有英雄也沒有奇跡,沒有好人也沒有壞人,一切都是經過深思熟慮後的必然。衝著這看似簡單鬱悶,實際讀起來卻讓人一絲安心的結尾,本作就有一讀的價值。

    撇開結尾不談,本集中一些緊張關鍵場面的處理也都比較得當,充分利用了之前曾經放出的伏筆,攻讀者不意,挺精彩的。

    最後不得不說,土橋的作品真的要嘛不讀,一讀就完全放不下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