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逃殺競技場 (2)

【內容簡介】

月島伊央所捲入的封閉空間之中的互相殘殺,只不過是場前哨戰!
隨著存活下來的玩家們的回歸,死亡遊戲「逃殺競技場」也迎接了新的局面。
牽連整所學校,規模達一千位參加者的求生遊戲。
究竟要選擇同班同學間的同學愛,還是要集結優秀人才先下手為強呢──
對於出示在眼前的兩個帶著惡意的選項之中,包含萩原悠人,
這些搖身一變落入玩家立場,留在學校的學生們會做出什麼反應?
以及從封閉空間回歸學校的伊央一行人的答案又會是如何──!?
已經沒有任何人可以置身事外。顫慄的學園逃生懸疑小說第二集!

【作者簡介】

作者:土橋真二郎
輕小說作家,生於2月7日,水瓶座B型。
以在花店任職時所著的《扉之外》獲得第13屆電擊小說大賞「金賞」,終於得償宿願出道成為作家。
作品有:《扉之外》、《逃離樂園島》、《逃殺競技場》系列。

插畫:白身魚
堀口悠紀子,為日本原畫師、動畫師及插畫家,出身於京都府並且隸屬於京都動畫。血型B型。
負責設計《幸運☆星》角色人物而知名。
插畫作品有《扉之外》、《會飛的豬還是豬?》等。


評價:6.5/10.0


殺戮進行到第二樂章,戰場從不知何處的競技場轉移到校園。比起充滿黑色寓意和短小精悍劇情的第一集,第二集要顯得粗糙很多。

第二集中最緊張的部分應該要屬「一群拿著槍,接下來行動目的不明的同學回來後,到底會發生什麼事」的懸念,但伊奈川和茉奈兩位女魔頭回來就是一陣動機說明嚴重不足的大殺戮,一個殺了一個班級一個隨機亂殺,劇情進展是不拖沓沒錯,但總覺得鋪成不足。伊奈川的集體虐殺僅僅是為了美莉亞的死實在有點理由不足,茉奈的隨機殺人只是因為自己被家暴更是讓人覺得僅僅是個設定。

但就算是節奏快如這樣,整本書還是讓人覺得說明不足,因為本集出現的角色實在太多了,加上第一集留下的舊角色,加上去絕對輕輕鬆鬆突破十人以上,而且每人的戲份都不輕,經常看著看著就會發生「啊咧?這傢伙誰啊?」的現象。雖然馬上就能回想起來,但閱讀體驗確實不好。

之後萩原一行人和逃生劇還是比較扣人心弦的,節奏迅速一幕接著一幕。結尾時伊央一槍斃了紺野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也為本故事接續添加一筆淒涼的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