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Sword Art Online刀劍神域外傳Clover's regret

【內容簡介】

戰巫女那由他與忍者小曆。
在「飛鳥帝國」裡成為好朋友的兩名少女,也在這款遊戲遇見了不可思議的法師矢凪。
這名年老的僧侶表示要委託「偵探」解決「解謎」某個任務。而且提供的報酬高達一百萬日幣。
兩名少女雖然對這超乎常識的價格感到驚訝,
但接受這奇妙委託的「偵探」也同樣是一名相當奇怪的青年。
把能力值點數全部灌在「運氣」上──
也就是戰鬥上最弱,但是稀有寶物掉寶率最強的詭異玩家……

【作者簡介】

作者:渡瀬草一郎
1978年生,現居橫濱。代表作為《天空之鐘響徹惑星》。
在準備重考大學的生活中,於2000年以《陰陽京》一書
獲得第7回電撃電玩小說大賞(現為電撃小説大賞)「金賞」,並以該書出道。
插畫:ぎん太
從事輕小說插畫等工作。曾參加繪師100人展06。
負責插畫的作品有《モブ恋》(電擊文庫)、
《元.竜砲騎士マデリーンの転職》(ファミ通文庫)等等。
原案.監修:川原 礫
群馬縣高崎市出身,現居東京都練馬區。以《加速世界》一作榮獲第15屆電擊小說大賞〈大賞〉。
得獎之前則以筆名「九里史生」於自己經營的個人網站發表網路小說。

評價:7.0/10.0

一貫的渡瀨老師品質,不會精彩神作到哪裡去,卻也不會失誤,這7分我覺得給的正正好好。

本作是刀劍神域系列的延伸正統外傳,以原作中稍微提到過的日式遊戲《飛鳥帝國》為舞台,講述一群原創角色的冒險故事。

故事開頭非常可口誘人,各種懸念一個接一個跑出來,讓人一直想要看下去。但實際上故事對開頭各種吸引人的元素收尾稍顯草率,說服力不足。例如「到底遊戲如何讀取每個人的回憶」這點,最後竟然只以「遊戲讓現實中玩家睡著的同時,還讓玩家產生沒有離開遊戲的錯覺」這種黑科技解釋。實在解釋不通了就拿出「其實The Seed核心還有很多未解明的部分」來糊弄。幽靈的懸念也簡簡單單以人工AI帶過。相比原作川原老師非常重視設定這點,本作邏輯粗糙的地方太多。

但反過來說本作相比原作也有自己的特色,不太多涉及遊戲設定本身,而是著重在渡瀨老師擅長的角色描寫上,其實比起原作,我更喜歡渡瀨老師的寫法。我很喜歡看渡瀨老師筆下角色,一部故事俗套的《天空之鐘》我幾乎是光衝著主角三人的三角戀看完的。

而本集預期說是一個獨立故事,不如說主角陣容介紹的序章。無論是女主角那由他還是男主角克雷威爾都很有特色,兩人的設定背景也結合本集的故事展現的比較全面。不過就像渡瀨老師自己說的,其實最有存在感的意外是第三角色小曆。

總結,風平浪靜的一集序章,並不太執著於遊戲設定的刀劍神域外傳。看完之後覺得不出續集有點可惜,結果亞馬遜一看真的今年3月相隔2年出第二集了。

另,這種和主題幾乎沒有任何關聯的副書名,不禁讓人聯想起某太監作神曲紅系列…(抱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