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逃殺競技場(1)


【內容簡介】

「請各位在門另一邊的競技場互相殘殺。」
少女一醒來,眼前是前所未見的空間。有人給了她手槍和刀子,並強制她與其他人互相殘殺。
這是一場被籌畫好的殘忍死亡遊戲。被一同集結而來的三十人中,僅有一人能活下去──
某日,高中生萩原悠人得知本應已自殺身亡的同學月島伊央,參加了名為「競技場」的死亡遊戲。
雖然悠人和同學們一起從外部支援伊央,試圖想要成功破解遊戲……
被一起集結至此的三十個人之間的共通點,將成為令人恐懼的真實攤在悠人一行人面前!
令人目不轉睛的學園逃生懸疑小說!

【作者簡介】

作者:土橋真二郎
輕小說作家,生於27日,水瓶座B型。
以在花店任職時所著的《扉之外》獲得第13屆電擊小說大賞「金賞」,終於得償宿願出道成為作家。
作品有:《扉之外》、《逃離樂園島》、《逃殺競技場》系列。

插畫:白身魚
堀口悠紀子,為日本原畫師、動畫師及插畫家,出身於京都府並且隸屬於京都動畫。血型B型。
負責設計《幸運☆星》角色人物而知名。
插畫作品有《扉之外》、《會飛的豬還是豬?》等。


評價:8.0/10.0


故事本身給人的衝擊度也許沒以前那麼高,但能寫同一種類型題材寫到這種地步我也是服了。土橋老師到底是對目前的教育制度有多不滿還是高中的時候被同學霸凌到不要不要我不知道,但能以文學作品的方式如此釋放出來那也是極好的。

考慮到《扉之外》其實是三部作,加上《逃離樂園島》,在寫出了四部高中生密閉空間群像劇後,《競技場》還不會給人重複既視感,實屬不易,也真的反映出只要一牽扯到這種作品,土橋老師當仁不讓的充滿愛。

和之前一樣,故事設定本身自然是荒誕無稽,總之就是想盡辦法把一群高中生們放進一個密閉的極限空間,然後一如既往的描寫其中的愛恨情仇。男主角重新選擇了一個個性純屬理性派的萩原,希望能看到像《扉之外2》那樣的精彩結尾。

劇情進展還是和以往一樣一氣呵成引人入勝,只要撇開荒誕無稽的學校、遊戲規則設定不談,沿著這個設定走,一切進展都顯得非常順暢而且絲毫不拖泥帶水,節奏快爆點多,閱讀感佳,安定感十足,一如既往的土橋品質保證。

這個第一集中唯一令人遺憾的也許只有後段月島突然企圖拯救美莉亞那段,月島的感情鋪成描寫不夠,有點突兀。其他部分實在沒什麼挑剔,第一集結尾雖然有些趕戲但即使如此還是精彩紛呈,逆轉再逆轉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另外本集中對於虛擬和現實的拿捏也很得當,很多地方看上去像是無腦遊戲設定,實質反諷現實的意味很重。至於一直被讀者吐槽的校園設定一直到了最後幾頁才一口氣全部放出,更有點破罐子破摔(褒義)的放蕩氣質。

講到學生極限群像劇真的不得不服土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