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狼與辛香料 (14)

【內容簡介】

順利請了銀飾品工藝師弗蘭畫出北方地圖後,
羅倫斯高興著總算能夠與赫蘿前往約伊茲。
愉快心情才持續沒多久,兩人再次到訪雷諾斯時,又被捲入了禁書騷動。
這本禁書似乎記載了讓約伊茲陷入窘境的技術。
然而,如果想得到這本禁書,羅倫斯就必須重回行商路,
而沒有時間陪伴赫蘿前往約伊茲……
陷入痛苦抉擇之中的羅倫斯會做出什麼結論!? 

【作者簡介】

作者:支倉凍砂
1982年12月27日出生,第十二屆電擊小說大賞<銀賞>得主,
本次得獎作品《狼與辛香料》也同時成了作者的出道作品,
並且靠著本書快速累積人氣,目前已經是眾所矚目的強力新人作家!

評價:5.0/10.0


上次看第十三集還是兩年前的事,期間自己閱讀了一些歐美傳統SF作品,也看到了一些日本文學所沒有的寫法。回頭再看以往評價開頭幾集還行,後面乏善可陳」的《狼與辛香料》,有一些和以往不同的想法。

相比之下,支倉老師很喜歡在對話之間加入大量的心情、邏輯想法描寫。但過多的描寫反倒讓對話本身的節奏顯得拖沓繁冗,從而影響到閱讀的節奏,進而影響到作品本身的主題表達。不誇張,經常看著看著不曉得故事進展到何處。建議讀者可以嘗試只閱讀對話的部分,跳過其中的心理描寫。不僅對劇情理解不會有太大影響,而且對話本身品質優秀的部分反而比起老王賣瓜的心理描寫更能突出。

當然這樣的話本集可能要從原本的320頁直接減半。

本集的內容其實本來就不多,冗長乏味的鋪陳帶出意料之中的結局,毫無波瀾,故事的進展完全依賴各個角色帶來的情報,其中毫無行動的成分,看起來讓人昏昏欲睡。即使放在2000年也僅有前幾集能算合格,放到現在完全就是被淘汰的老古董。結果支倉老師依舊在現在繼續寫本作續集,令人擔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