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機巧少女不會受傷(13)

【故事簡介】
機巧魔術──那是由內藏魔術回路的自動人偶與人偶使所使用的魔術。搶回硝子後過了五天。一面慰勞夜夜一面等待夜會再度開始的雷真,忽然接到校長的秘密指令,要他去奪回與神性機巧相關的祕寶〈要石〉。雷真雖然立刻展開搜索,卻沒想到不只硝子,連在夜會上競爭的對手〈女帝〉索涅奇卡都遭到襲擊,讓狀況變得錯綜複雜。與此同時,夜會進入最終幕,包含洛基在內,剩下的手套持有者們竟被捲入薔薇的陰謀中,使戰況朝著觀眾們完全沒有預想到的方向發展……!交響曲式學園戰鬥動作劇第13彈!生命終點越來越接近的夜夜,拯救她的唯一方法是──「小弟弟,成為魔王吧。」



【繪者簡介】
LLO
雖然是冬季,可是工作排程還是火燒屁股地熱啊。


評價:7.0/10.0


俄羅斯女帝回。

構成回歸王道的一集。雷真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迫不得已和女帝暫時合作,從這樣那樣的殺必死意外中瞭解到女帝的另外一面,事情急轉直下女帝變成悲劇女主角和主角們對幹,最後集合眾人力量拯救出女帝並挫敗結社的陰謀,順便成功攻略女帝芳心。雖然是閉著眼睛都能背出來的俗爛套路,但就是穩,讀起來富有一定樂趣。

劇情走向方面我覺得還不錯,但設定鋪陳、放出這方面問題還是不少。還是老樣子,突然放出一堆超展開、超微能設定讓人措手不及。突然間金老師和硝子老師就被綁架,突然間主角們背後都疑似被結社操控,突然間冒出人偶原版心臟,突然間出現的超級無敵威能魔術「因果竄改」。

不用打了啦不用打了啦!敵人都這麼強乾脆洗洗睡了!相比之下《緋彈》天馬行空的設定要顯得靠譜許多到底是什麼妖術!?每次都把敵人弄得超級強然後主角又用完全不給力的方式簡單將其轟殺,沒說服力啊。


放出的伏筆也還一大堆沒有回收,角色路線一堆到最後要如何整合都是問題。話說回來經歷過這麼多次世界危機、學園危機,魔王感覺又是政府隨時都能欽點。到底這個破夜會還有什麼鳥存在價值……?真的還有觀眾願意冒生命危險看嗎……?

留言

Unknown寫道…
哦,我终于登上老雪叔的部落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