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冰結鏡界的伊甸 (12)(13)

[ 內容簡介 ] 
冰結鏡界嘎嘎作響。結界的鑰匙被異篇卿伊格尼德奪去,幽幻種進攻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皇姬莎拉決定派遣精銳部隊追趕異篇卿,同時傾護士們的全力保衛浮遊大陸。
在莎拉的率領下,巫女、千年獅、榭爾提斯及優米一同動身追逐伊格尼德。
但企圖成就「樂園幻想」的異篇卿卻是解放出真正的實力,阻擋在眾人前方。
「……雷奧是最強的。不會輸給任何人的……」
於穢歌之庭相互對峙的千年獅雷奧與異篇卿阿爾瑪迪。
而另一方面,浮遊大陸上也即將拉開天結宮戰力與幽幻種之間的激戰序幕──
是冰結鏡界還是樂園幻想。重層世界的奇幻故事,最終局面到來!

「第七真音律是消滅一切魔笛的鑰匙。然而……」
於穢歌之庭裡面對面的兩名少女。一人是皇姬的後繼者,身懷詠唱祈禱的使命。
另一人為了拯救所愛之人而與世界為敵。鏡子內外的實像和虛像都懷抱著相同的想法。
另外,身具第七真音律的少年榭爾提斯則在穢歌之庭裡不斷前進。只為了實現守護最愛之人的心願──
於浮遊大陸上胸懷希望對抗敵人的人們,以及自穢歌之庭發出悲哀遠嚎的野獸們,雙方之間的戰鬥。
身具魔笛的少年,擁有沁力的少女,無法觸碰的兩人所立下的誓言。
所有的願望、戰鬥、決心和希望互相交錯的層次世界奇幻故事,最終樂章到來!
  
[ 作者簡介 ] 
作者:細音 啟
以《黃昏色的詠使 夏娃在黎明時微笑》一書榮獲第十八回奇幻長篇小說大賞佳作,並正式出道。
目前是個棲息在東京的隔壁、位於神奈川某個角落的業餘作家。在台灣角川的作品有:
《黃昏色的詠使》、《冰結鏡界的伊甸》、《不完全神性機關》、
《S.I.R.E.N. —次世代新生物統合研究特區—》。

插畫:カスカベアキラ
插畫家,亦擔任遊戲及輕小說插畫等。
插畫代表作品有《冰結境界的伊甸》、《不完全神性機關》系列。
另有漫畫作品《青澀泳痕》。


評價:7.5/10.0


以細音老師的作品來說,本作難得的平穩著地。之前的《黃昏詠使》也好,《不完全神性》也罷,結尾的部分明顯沒有之前的獨立篇章來得精彩。細音一向喜歡搞個大設定,但最後往往自己都駕馭不了,要不就是最後幾集長篇大論世界觀,要不就是鋪陳勝過實際結局。

《冰結境界》最後兩集分別講述了配角們與各自因緣物件的戰鬥,和優米與伊格尼斯的對決,還有謝斯特爾和神的對話及故事的結局。可以說該講的全部都講了,不僅交代了包含《不完全神性》在內的所有角色的結局,也講清楚了包含和《黃昏詠使》相關聯部分在內的所有世界觀設定。最後甚至還有《黃昏詠使》中「那個超人氣角色」的登場,算是誠意十足。

每個角色各自的結局劇情也沒什麼讓人不滿意的地方,其中春蕾和雷歐之間的牽絆讓人特別印象深刻,雷歐那場戰鬥分出勝負的方式真的很有細音老師特有的筆觸和感性。伊格尼斯和優米的戰鬥也算代表了本作的主題之一,同樣充滿魅力。

讓人覺得美中不足的恐怕反倒是主角謝斯特爾和其小隊成員的戲份不足。明明應該是主角級的待遇才是,結果在最終回小隊成員幾乎神隱,參與最終戰的部分幾乎微乎其微,對比小隊成員們在之前獨立故事中的主角地位,總讓人覺得有些可惜。謝斯特爾則負責最後通過和神的對話,揭示世界的構造及其形成原因。這部分同樣充滿了以前細音老師作品最終回的缺憾,明明世界觀設定本身不錯,卻都擠在最後幾頁才一口氣全部放出。


總結。雖然有些不盡如人意的地方,不過比起以往的系列,本作已經算是收尾著陸的不錯,讓人安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