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機巧少女不會受傷(11)(12)

【故事簡介】
機巧魔術──那是由內藏魔術回路的自動人偶與人偶使所使用的魔術。雷真等人雖然成功阻止了結社大幹部〈金薔薇〉──魔女阿斯特麗德的學院襲擊行動,但付出的代價實在太大。夜夜喪失〈金剛力〉魔術回路,性命垂危,能夠修復夜夜的只有她的製造人花柳齋硝子。然而,重要的硝子本人卻行蹤不明。與此同時,學院因為接連的不幸事件失去權威,各國開始強硬要求重新舉辦夜會,英國也終於趁勢派遣機巧師團進軍學院!迫在眉睫的命運時限,最後掙扎僅存一朝夕。雷真只能抱著一絲希望,動身前往皇都──交響曲式學園戰鬥動作劇第11彈!

機巧魔術──那是由內藏魔術回路的自動人偶與人偶使所使用的魔術。雷真雖然被日輪救回一命,但當他醒過來時,夜夜的存活期限早已過去──「夜夜怎麼樣了!?」「真是非常抱歉。我沒能……將夜夜小姐……!」而在學院,王妃葛洛麗雅就任新校長,使英國政府掌握了學院,進而展開讓阿斯拉成為魔王的計畫。就在此時,為了替慘遭殺害的姊姊報仇雪恨,洛基虎視眈眈地等待著反擊的機會……!在硝子神祕過去明朗化的同時,少女們總算理解了雪月花誕生的『意義』──!交響曲式學園戰鬥動作劇第12彈!




【繪者簡介】
LLO
再過不久,動畫就要開播了!真是期待。


評價:7.5/10.0


以結社襲擊後主角陣全線潰敗,硝子背叛,夜夜瀕臨死亡為主軸,講述了雪月花三姐妹誕生的背景還有人偶師硝子的過去。

果然主軸一明確,本作的角色魅力就浮現出來。三姐妹和硝子再怎麼說也都是主角級人物,之前的一些小伏筆埋了很久,本集回收的時候看起來很有感覺。劇情結構上則是標準的少年漫畫展開,上集先被敵方團滅,之後下集在團滅敵方。唯一不足的就是中間沒有任何修煉power up,而是配合其主題去描寫精神層面的成長,結果最終戰完全變成以人海戰術取勝金薔薇,有點小遺憾。不過就以主題為主這點來說,這兩集看起來非常舒服。

反倒是洛基和夏露在主軸外,有點可惜。不是說兩人的戲份不足,而是洛基(姐弟情以及與阿修羅的關係)和夏露(姐妹情)在這兩集的內容其實都可以各單獨拿出來寫一集,結果參雜在硝子回裡面有點可惜。


很不錯看的兩集,進展王道主軸明確,娛樂效果十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