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棺姬嘉依卡 (8)(9)

[ 內容簡介 ] 
風雲詭譎的武鬥大會──
賭上性命的戰鬥就此揭開序幕!
哈爾特根公王所統治的哈爾特根公國,將要舉辦一場武鬥大會,而據說武鬥大會的獎品,居然就是「皇帝的遺體」!而且,公王的身邊竟跟著兩名長得一模一樣、宛若一對雙胞胎的「黑色嘉依卡」──托魯一行人、紅色嘉依卡一行人以及基烈特隊的薇薇、尼古拉等,在那兒與托魯他們孽緣重逢。三隊人馬、三種心思,再加上暗黑計謀的攪局……風雲詭譎的武鬥大會究竟會如何發展?
[ 內容簡介 ] 
絕望與希望交會當中,
真正的「黑色」現出身影──

為了贏取優勝獎品──「皇帝的遺體」,
托魯和芙蕾多妮卡參加了哈爾特根公國的武鬥大會。兩人雖平安通過預賽,然而,跟在哈爾特根公王身邊的雙胞胎黑色嘉依卡們,卻使計擄走了嘉依卡、阿卡莉和妮娃! 做為交換人質的條件,對方要求托魯交出收集至今的「遺體」。嘉依卡的願望與性命,被迫在兩者間做出決斷的托魯,將給出何種答案……?
[ 作者簡介 ] 
作者:榊一郎
現居大阪府,自稱「輕小說匠」。
出道作品《Dragons Well》獲第九屆奇幻長篇小說大賽準入選作。
主要作品系列有《廢棄公主》、《Straight Jacket》、《魔法學園MA》、《神曲奏界》等等。

插畫:なまにくATK (NitroPlus)
日本插畫家。擔任多部作品的彩色插畫,以及電玩遊戲的角色設定。
代表作《裝甲惡鬼村正》系列、《棺姬嘉依卡》等等。


評價:7.5/10.0

系列邁向收尾。本系列的構成面和《弑神之主》頗像,不過坑沒挖得那麼深,因此十集出頭結尾不會給人草率的印象。

這兩集通過新角色黑色嘉依卡和英雄王史蒂芬舉辦的比武大會,一下子彙集了主角眾、紅色嘉依卡眾、薇薇眾三條主線,所有的嘉依卡終於集中在一起,嘉依卡收集遺體的目的終於曝光,果然最後的目的是皇帝的復活,嘉依卡也僅僅是皇帝復活用的魔法機關。

當然世界觀的伏筆僅僅揭露了一部分,究竟神使集團為何,皇帝的身份為何,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世界。也許本作設定和《廢棄公主》很接近,畢竟連龍騎士都端出來了。

故事敘事上還是一貫榊老師的風格,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這兩集重要的反派之一英雄史蒂芬。在幾乎沒有任何實質戲份的情況下,僅憑藉分配得當的心理闡述就將角色刻畫得入木三分,真的很見榊老師的功力。能把枯燥的設定說明寫得如此生動,我只服榊老師。

其餘劇情部分沒太大波瀾,很平穩老師的過渡、闡述,逐漸收回之前有關世界觀的伏線,光是這樣就非常引人入勝。


總結。喜歡榊老師的讀者不該錯過的系列,不僅可以找到榊老師以往創作系列的影子,也可以享受滿滿的榊老師調的文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