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不完全神性機關伊莉斯 (4)(5) 勝率0.08%的戰女神 154cm的新娘機關(完)

[ 內容簡介 ] 
自願反叛人類並率領幽幻種的人型機械體「劍帝赫凱特」。
與其戰鬥的凪,如今正住院治療中。
在女管家伊莉斯奮不顧身的照料下,右手臂恢復得十分順利,但遭到劍帝襲擊的紗砂及尤米卻身受重傷。
幾人的「伊甸計畫」因而延宕下來。儘管一心希望儘快出院,與劍帝再度交手──
「劍帝委託我收集你的資料。」
意料之外的人物竟是站在劍帝的一方!?
對方透露關於赫凱特的計畫究竟是?邁向樂園的最終局面即將展開!
[ 內容簡介 ] 
凪和伊莉斯目睹的景象,是上億……不,數量遠在其上的幽幻種,
牠們深紅的雙眼所染紅的天空。這便是人類與幽幻種最終之戰的前兆。
在唯一的希望「冰結鏡界」完成為止的十二小時期間,凪一行人決定展開最後的抵抗。
席伊、委員長和蜜卡兒的大顯身手。機神們的聯手、聖女的沁力以及薩莉的超人力量。
眾人團結一致,眼看著儀式即將完成。然而──面對最後呈現的「絕望」,伊莉斯對凪這麼說:
「如果在這場戰鬥中能夠活下來……請讓我──」
跨越千年的感情。人類與人型機械體的故事終於完結!
[ 作者簡介 ] 
作者:細音 啟
以《黃昏色的詠使 夏娃在黎明時微笑》一書榮獲第十八回奇幻長篇小說大賞佳作,並正式出道。
目前是個棲息在東京的隔壁、位於神奈川某個角落的業餘作家。
在角川的作品有:《黃昏色的詠使》1-10(完)、《冰結境界的伊甸》1-13(完)

插畫:カスカベアキラ
插畫家,亦擔任遊戲及輕小說插畫等。代表作品有《冰結境界的伊甸》、《不完全神性機關伊莉斯》系列。


評價:5.5/10.0

《冰結鏡界》的前傳故事完結篇。第四集講述身為人類希望的機神劍帝背叛人類後,主角凪和劍聖及其同伴紫苑的戰鬥。最後第五集講述數不盡的幽幻種突然提前出現,世界末日突然來臨,伊甸計畫突然提前到一天后發動,最後則是和幽幻種戰鬥12小時爭取結界發動時間。

這是一部充滿遺憾的作品,作者文筆功力本身不錯,輕鬆搞笑的橋段都很好看,但故事構成真是一塌糊塗。

本系列講述的明明是世界滅亡等級的故事,世界觀設定也複雜、正經八百,設定中國家又多,但出場的角色頂多就圍繞著56人左右打轉,而且幾乎都來自同一國家,對話毫無緊張感,完全讓人感覺不到世界末日的真實感。通篇故事僅是講講戀愛喜劇,講講少年漫畫風的打鬥,講講男女主角的生死離別,然後世界末日的故事就結束了。聽上去很像世界系作品,但以世界系作品來說角色本身的塑造完全不夠深入,想要演群像劇但篇幅不足,故事進展又過於迅速,最後反而沒有一個角色給人留下印象。還不如索性通篇五集全部用來塑造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最後的生離死別會更加感動。


總結。雖然寫到5本但看上去卻比較像口味不夠的小品故事,純粹只是為本篇故事做出補完而存在。唯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戀愛喜劇的部分都非常優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