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古書堂事件手帖 (4) ~栞子與雙面的容顏~

[ 內容簡介 ] 
「只要解開這個保險箱之謎,所有的書都是你的!」
憑藉與生俱來的敏銳直覺,
美女店長著手解謎。
最大的敵手,竟是相隔十年不見的……

謎樣的委託,
擁有驚人收藏的神祕宅邸,
而更大的謎題,卻深埋在書與書的背後……

座落於鎌倉街道一角的文現里亞古書堂,
靜靜迎接著愛書的來客,
與不請自來的神祕謎題──
接到與珍貴書籍相關委託而前往鎌倉雪之下的兩人,
發現了大量而罕見的偵探兼推理小說家江戶川亂步作品。
而無人能開啟的保險箱中更深鎖著最珍貴的……

「只要解開這個保險箱之謎,所有的書都是你的!」
對書本異常執著的美女店長深陷於謎團之中,
而當保險箱開啟之時,圍繞美女店長的謎團也將解開?

謊言與真實
隱身於在書本的迷宮中──

因書而相互交纏的命運,
該如何才能得到救贖──
[ 作者簡介 ] 
作者:三上 延 EN MIKAMI
2002年以電擊文庫《ダーク.バイオレッツ(DARK VIOLETS)》一書正式出道。
以解開與舊書有關謎團的書本推理作品《古書堂事件手帖》系列,一躍成為暢銷作家。
其作品從恐怖驚悚橫跨至奇幻類型,以多元風格活躍於文壇。


評價:6.0/10.0

淡如水,食之無味的一集。

沒有扣人心懸的懸疑推理,沒有緊張刺激的展開,也沒有不容失敗的強烈動機。雖說男主角最後終於向栞子告白,但除此之外的角色面也沒什麼太多描寫。本集講述栞子和主角接到原本是給栞子媽媽的委託,為了取得亂步舊書的收購權而研究如何打開保險櫃。在尋找保險櫃密碼的同時,解開了委託人一家的家庭糾紛謎團,瞭解到了一人書房老闆和員工的秘密,最後識破委託人的真身並解開保險櫃。推理全部圍繞江戶川亂步的軼聞、冷知識、書籍及其出版背景展開,沒犯罪事件,也沒任何驚悚懸疑懲成分,看到後面有點乏味。

本集另一重點則是栞子媽媽的正式登場。個性和能力都很突出的角色,也算是本集唯一一個看點。畢竟還是要一些反派角色故事才會好看,本集的推理部分沒有任何反派角色,媽媽的加入並和栞子競爭也算是救場。


總結。過於講究基於亂步冷知識的推理,結果故事性上被大幅犧牲的一集。有點本末倒置的遺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