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23) 未來的魔法師

[ 內容簡介 ] 
在那場帶來驚人結尾的大魔法決鬥結束兩年後,被迫面臨種種變化的魔法界終於逐漸恢復平靜。
〈阿斯特拉爾〉也迎來新的魔法師夥伴,過著忙碌的生活。
這時候,他們接到一件關於洗淨咒波污染的委託。
明明是個簡單的小案件,卻泛起出乎意料的漣漪──
夾雜分散世界各地的登場角色們的插曲,是書迷必備的日後談和本系列完結篇!
[ 作者簡介 ] 
作者:三田 誠
知名輕小說家和TRPG設計者。作品有《魔法人力派遣公司》全套23集。

插畫:pako
輕小說插畫家和遊戲人物設計。作品有輕小說《魔法人力派遣公司》和
遊戲「SHINNING FORCE」系列等。


評價:8.0/10.0

留下這麼一篇後日談實在太卑鄙!被騙了!早知道就不看了!看了之後腦袋全是續篇的妄想啊!

故事以阿斯托拉爾的新人塞利姆為主視點,講述螺旋之蛇殘黨的襲擊事件及其解決。這種「以新人的角度來再次形容老角色們算是非常常見的寫法,讀起來也依舊充滿樂趣。短短的一本故事講述的內容卻意外的豐富,本篇中最後的魔法大戰為世界帶來的影響出處意料之外的多,直接演變成了新一代的妖精眼繼承人和螺旋之蛇的再次對決。無論是新角色本身或是舊角色對世代交替的想法都描述得入木三分,看起來娛樂感、滿足感十足。

真的是太經典的作品,不過分強調商業油膩元素,僅僅憑藉老實王道的劇情結構和角色設定,卻又能讓我如此印象深刻,就這樣結束實在太可惜了。

遲來了四年的惋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