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加速世界 (19) ―黑暗星雲的引力―

[ 內容簡介 ] 
春雪為了趕在黑雪公主畢業之前,查明「加速世界」的盡頭——
也就是「BRAIN BURST」的破關條件,於是和Sky Raker一同前往「禁城」。
這個理應絕對無法入侵的地點當中,卻不知為何出現了
以爽朗的態度迎接他們兩人的黑衣劍士Graphite Edge的身影!
大惑不解的春雪終於得知七號星(Eta)神器「The Fluctuaing Light」,
座鎮在「禁城」當中的意義……
登場人物與虛擬角色人數都破紀錄的次世代青春娛樂大作,最新刊隆重登場!
[ 作者簡介 ] 
作者:川原 礫
群馬縣高崎市出身,現居東京都練馬區。以《加速世界》一作榮獲第15屆電擊小說大賞〈大賞〉。
得獎之前則以筆名「九里史生」於自己經營的個人網站發表網路小說。

插畫:HIMA
首次擔任小說插畫的插畫家。因輕小說編輯看到其投稿到《電擊萌王》別冊的圖,
委託擔任本書插畫。本行工作的閒暇之餘,也會在部落格或SNS網站等處發表插畫。


評價:6.0/10.0

繼續鋪成啊鋪成,設定講講,角色講講,一本一下子都沒了。明明是白之團篇,結果寫了三集都還沒開始打啊……

本集最大的看點自然在加速世界遊戲世界觀設定上,從本書出版的時期也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想要與《刀劍神域》的地底世界篇做連接。不僅搖光、人工AIbeingbeing意圖從虛擬世界來到現實世界等設定,都和地底世界篇有異曲同工之妙。黑色星雲的土之元素和某男主角設定如此相似,實力如此堅強也令人介意。


其他部分依舊繼續為白之團戰做鋪成。黑之國突然加入了一大堆(女)角色,黑色星雲和紅之國的合併,還有從綠國來助拳的幾人。再再都在為之後的大戰做伏筆。雖然節奏緩慢,不過起碼主線回到正軌,讓人能充滿好奇的繼續看下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