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加速世界 (18) 黑衣雙劍士

[ 內容簡介 ] 
為了向白之團開戰,黑雪公主所率領的「黑暗星雲」,向綠之團「長城」提出休戰及聯手的提議。
春雪等人來到綠之團的大本營——澀谷第二戰區,與綠之王「Green Grandee」
及其幹部集團「六層裝甲」對峙。然而就在會談即將開始之際,卻有著令人意想不到的人物闖了進來。
這個虛擬角色與黑雪公主同樣一身全黑,佩帶雙劍……這位與兩個軍團都淵源匪淺的超頻連線者,
帶了什麼驚人的提案來給兩個王呢──?
對戰空間屬性「太空」終於上線?禁忌的最新刊終於登場!
[ 作者簡介 ] 
作者:川原 礫
群馬縣高崎市出身,現居東京都練馬區。以《加速世界》一作榮獲第15屆電擊小說大賞〈大賞〉。
得獎之前則以筆名「九里史生」於自己經營的個人網站發表網路小說。

插畫:HIMA
首次擔任小說插畫的插畫家。因輕小說編輯看到其投稿到《電擊萌王》別冊的圖,
委託擔任本書插畫。本行工作的閒暇之餘,也會在部落格或SNS網站等處發表插畫。


評價:6.5/10.0

接著上集,本集依舊沒有太多主線上的進展,繼續鋪梗。

和上集最後的短篇相對應,本集可說是Graph回。他不僅在綠國與黑色星雲的團戰中表現出壓倒黑雪公主的實力,甚至還壓軸出現在禁城內。故事則講述黑綠團戰後,綠王把(口胡成)黑色星雲原本的領地歸還,黑色星雲成功獲得通往白國的路。為了尋找白國=加速研究社的見證人,又跑去藍國和雙胞胎劍士大戰一場,一炮成好友。搞定了見證人後突然又得知黑雪公主在幾個月後可能就要出國,永遠離開遊戲。於是春雪又自作主張的和楓子一起跑進禁城尋找通關的線索。


本系列的老毛病又來了,主線又散了。明明為了準備打白國已經寫了兩集,結果突然又跑進禁城去讓人看得目瞪口呆。如果不是連續看下來恐怕連老讀者都無法接受這各種超展開的劇情。突然冒出綠國一部分領土本來就是黑色星雲的已經很扯,黑雪公主再過幾個月就要出國永遠離開遊戲的破天荒設定更是出現的莫名其妙,如果是二線作者的話這肯定是作品要腰斬的前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