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加速世界 (17) 星之搖籃

[ 內容簡介 ] 
黑雪公主領軍的「黑暗星雲」結束了與「加速研究社」之間的一場大戰後,
終於做出與白之團「震盪宇宙」一決死戰的決心。要向「White Cosmos」挑戰,
與綠之團「長城」訂立休戰協定,就是絕對必須達成的條件。
為了與綠之王「Green Grandee」交涉,春雪前往綠之團大本營所在的澀谷。
在這重大局面等著他的,卻是在高級大飯店游泳池裡身穿泳裝的黑雪公主!
這是新的特訓,還是單純的遊憩活動?
熾烈的大戰才剛結束,立刻又要一頭栽進愛情喜劇事件當中!
[ 作者簡介 ] 
作者:川原 礫
群馬縣高崎市出身,現居東京都練馬區。以《加速世界》一作榮獲第15屆電擊小說大賞〈大賞〉。
得獎之前則以筆名「九里史生」於自己經營的個人網站發表網路小說。

插畫:HIMA
首次擔任小說插畫的插畫家。因輕小說編輯看到其投稿到《電擊萌王》別冊的圖,
委託擔任本書插畫。本行工作的閒暇之餘,也會在部落格或SNS網站等處發表插畫。


評價:6.0/10.0


上集剛結束與加速研究社的大戰,本集則是到完全沒有主題,純粹的鋪陳過渡回。主要講述大戰後7國會議的實況與春雪初次將梅丹佐介紹給黑色星雲的同伴們。戰後因為沒有明確證據,黑色星雲一行人無法當面指控白國與加速研究社勾結,於是自能私下制定作戰計畫,和鄰國的綠國談判,企圖借道攻打白國。同時間鋪了幾個梗,春雪升上6級但尚未選擇升級獎勵;仁子意圖升學至春雪他們所在的國中,紅黑兩國成為親家指日可待;春雪有可能競選下一屆學生會的幹事。

完全沒主題,鋪出去的幾個梗也完全沒有回收,講白了其實沒什麼必要評論的一集。


最後收錄的短篇《黑色雙劍,銀色雙翼》,講述春雪升上2級後第一次決定選擇何種升級獎勵的故事,也算是和本篇的內容做出對應。故事內黑雪公主的師父算是第一次登場。其他並無特別驚豔之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