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TIGER×DRAGON!3

作者:
竹宮ゆゆこ
2月24日出生,現居住在東京。一粒粒鱈魚子都蘊藏著變成鱈魚的可能性,光想到這點背後就感到一陣涼意。一塊鱈魚子等於幾百隻鱈魚……應該化為鱈魚的鱈魚子、這塊鱈魚子蘊藏無數鱈魚的可能性……鱈魚子夢想無限大。

插畫:
ヤス
1984年8月3日出生。O型。生於德島縣,目前住在千葉縣。與畫友一起合租房子的計畫現正實行中!明年無論如何都要達成!

簡介:
竜兒與亞美抱在一起(看起來像啦)被大河當場目擊!周圍每個人全部屏息以待,究竟掌中老虎會如何反應……?
時間進入六月,又到游泳池開放的季節。実乃梨的泳裝!亞美的泳裝!還有大河的泳裝!竜兒還沒來得及沉迷在這股泳裝風暴當中,就不明究理地被捲進大河與亞美的游泳比賽中。可是大河根本不會游泳,竜兒只好為她展開特訓──請大家多多注意大小事接連不斷的游池恩怨!
莫名其妙的狀況交織而成、人氣急速上升的超重量級愛情小說第三彈!
 


小雪感想及評分(滿分五星,四星以上為推薦)

劇情:★★★
·延續上一集留下的尾巴,本集終於展開了亞美與大河的正式對決。本集完全撇開了關於角色背景的伏筆和新角色的引入,專心集中筆墨於搞笑。比起上一集,本集的娛樂效果要顯得好一點,加上能夠讓人燃燒起來的游泳比賽,比較王道。

·即便如此,本集依舊沒有拿出什麼有營養的內容。以學園戀愛喜劇來說,并沒有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地方。


文字:★★★
·較上一次的人稱地獄相比有大幅改進,至少讀得下去了。至於其他部分并不突出,唯一值得學習的也只有女孩子的描寫方式——以女作家來說,算是很偷懶的文體。 


角色:★★★☆
·比起上集稍有下降。人物幾乎沒有任何進步,一味的吃老本造成審美疲勞。不知道以後會往何處發展。
 


插畫:★★★☆
·彩圖已經有些良好感覺,但是黑白稿的地獄依舊存在。

 
 
總評:★★★
·沒什麼特色的一集,僅僅結合了大量商業元素和娛樂效果,人物面沒有進展,主線也絲毫沒有提及。但也因為這樣的取舍使得本集的可看性勝於第二集。還真的很少碰到說不出什麼評語的作品……總之就是那麼回事吧,叫什麼來著,(沒營養的)「校園戀愛喜劇」?


整理:
1.時代:現代
2.場所:校園
3.主人公:龍兒
4.動機:大河與亞美的意氣之爭
5.目的:幫助大河進行游泳特訓
6.惡役:亞美
7.開頭:小鸚因為壓力而入院
8.高潮:大河與亞美的游泳勝負
9.主題:校園戀愛喜劇
10.書名:TIGER×DRAGON!3


——過分,太過分了!我一直沒發現,原來女孩子們這麼看不起我。那個以輕鬆心情寫下的(笑)字,是多麼教龍兒心如刀割啊!
「混蛋……我可不是沒用的笨蛋……」
看我的!龍兒拿出粗麥克筆在紙上大大寫下自己的名字——當然是寫在大河那邊。不只這樣,他還一口氣下了六注——三千元喔,三千元!
                                                                                                                       ——【TIGER×DRAGON!3】P.14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