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 TIGER×DRAGON! (6)

[ 內容簡介 ] 
校慶結束之後,竜兒與実乃梨的距離稍微縮短了一點。
另一方面,校園裡流傳大河與北村在交往的傳言。
大家認為鐵定當選的北村,卻在學生會長選舉即將到來之際……突然耍叛逆。
面對不良少年北村,現任學生會長堇刻意冷漠無視、
青梅竹馬亞美處處帶刺、單身也為此心力交瘁。
竜兒與大河努力尋找北村叛逆的原因,試著要讓他重新振作,然而……
正當一切努力都是枉然,大河的決定又是?
波瀾萬丈的超重量級愛情喜劇第六彈!

[ 作者簡介 ] 
作者:竹宮ゆゆこ
2月24日出生,現居住東京。熱愛鱈魚子義大利麵的女性小說家。
過去曾任職於電腦遊戲公司,離職之後朝作家之路發展。
以《我們倆的田村同學》出道,平凡中帶有不平凡的校園戀愛劇情深受許多讀者喜愛。
之後又發表了《TIGER×DRAGON!》。

插畫:ヤス
1984年8月3日生,日本插畫家。血型O型。德島縣出身,現居住在千葉縣。現為自由插畫家。 

評分:5.5/10
時隔多年再一次閱讀本作,依舊感到萬分不能適應。大量沒有主語的句子令人閱讀困難,短短23句話經常要重複閱讀多次,速讀幾乎不可能。我懷疑即使是最喜歡省略主語的日本人是不是也有閱讀困難。

再來就是無厘頭的搞笑鬧劇,結合之前講過的主語問題,簡直就是令人看不下去。不誇張的講,這本書我就讀了三個月,整個看起來就超累。

回到劇情面,本集的主題放到北村和大河上,之前所有的鬧劇都是為了最後30頁的亂七八糟告白劇而準備。中途沒有甚麼得一提的伏筆或是巧妙的展開,技術含量頗低,沒什麼營養。但也不認否認「胡鬧之後的認真」、「青春的論述」這種老套的手法很有用,至少最後30頁我想應該沒有人敢講不好看。

但是前200頁……這……

也許是我真的和這部作品八字沒有一撇。順帶一提,如果沒有最後30頁,我想我給的分數應該是2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