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 ×5 ×6

 
[ 內容簡介 ] 
日本小說、動畫、漫畫超人氣的青春群像劇物語!!

「DOLLARS近似乎不太對勁喔,有沒有覺得很興奮啊?你最喜歡的非日常就要開始囉。」

位於東京的池袋,這裡匯聚了折原臨也死灰復燃的復仇棋子。
打著萬事通名號,到處接單的異國雙人組。
不停尋找靜雄的逃家少女。被逼到走投無路的酒保服男子。
立誓要向DOLLARS復仇的花花公子。
殷切期盼愛人歸來的密醫。被人暗中盯上的班長。
完全沒發現那件事的同班少年。以及被捲入混沌旋渦,越陷越深的「無頭騎士」。 
對這樣的一群人而言,黃金週假期究竟是日常?還是非日常──?

[ 內容簡介 ] 
日本小說、動畫、漫畫超人氣的青春群像劇物語!!

「他叫平和島靜雄,傳聞中是池袋最危險的殺手──」

遭到臨也陷害,在街頭四處逃竄的靜雄。
被迫去思考自己立場與今後定位的帝人。
事到如今,才發現摯友身陷困境的正臣。
在不知情下,帶著翹家少女出門的杏里。
無法想像自己接下來將有什麼遭遇的茜。
接觸黑色機車後,掩飾不住興奮的女人。
獨自鬱悶,卻還是等候伊人歸來的新羅。
運籌帷幄,想讓事情照預期發展的青葉。
一心想向DOLLARS展開復仇計畫的千景。 
然後,沒有頭的騎士打算拯救的是── 
池袋今日依舊承載著各式各樣扭曲的想法。

來吧,各位,一起迎接《無頭騎士異文錄 DuRaRaRa!!》×6!

?RYOHGO NARITA 2009

[ 作者簡介 ] 
作者:成田良悟
生於1980年,現居埼玉縣。以《BACCANO! 大騷動!》獲得第九回電擊遊戲小說大賞金賞,
並發展成長篇小說。擅長利用眾多特色鮮明的角色將故事描述得熱鬧無比。
同時也是有名的漏字王或錯字王,喜歡在作品名中加入驚嘆號也是一大特色。
目前尚有《ヴぁんぷ!》系列等多部作品執筆中。

插畫:ヤスダスズヒト
漢字為安田典,是漫畫家、插畫家以及角色設計。
擅長以鮮豔的色調描繪可愛的人物,畫風充滿動畫風格。

評價:4.5/10.0
劇情
黑道火爆味越來越重。本集講述在臨也的陰謀下,琦玉縣的流氓集團前來池袋找Dollars的麻煩,另一方面池袋的黑道組織的千金小茜離家出走,兩件事情纏在一起再度上演群像劇。
劇情上非常熱鬧,支線眾多,但其中的問題也很多。
不斷添加新角色的本作終於遇到瓶頸。本集新增加的俄羅斯殺手和主角之一的小茜讀起來活像是在看設定集。針對這點我只能說成田的實力就只到這裡為止。群像劇本來就有一堆角色,光是往每個角色的縱向去挖掘就已經來不及了,本系列卻一直開坑,每一集都要增加新角色。讀到最後感覺其實和《終焉的年代記》非常相似,角色一堆,個性看似鮮明,實際上卻異常死板毫無樂趣
為什麼不往下挖掘每個角色?因為作者做不到,實力不足,所以只能用最簡單的方法開角色新坑,明明光是現有的角色就已經讓作者和讀者忙不過來了。
縱觀這兩集看似內容豐富,但仔細一讀就知道近乎一半的文字都是廢話,重複性的描述太多,沒有意義的描寫太多,用來裝酷裝B或冷笑話的語言太多,就算用美少女遊戲CTRL大法一目十行也毫無劇情理解上的問題
收尾的部分非常精彩。雖然一樣沒有什麼主題,不過看著一團原本各自鬧哄哄的人因為各種理由聚集在一起鬧哄哄,總是很好玩。其中各種笑點都由靜雄擔當。

角色
本集唯一能夠令人滿意的角色只有帝人——因為他恐怕是本集寫到現在唯一一個產生變化的老角色。其他的角色都只是墨守成規的走自己的老套路,只有帝人因為環境的變化而第一產生了化學反應,而且也與主線息息相關。
話說回來本集幹嘛不乾脆做成帝人回就算了。

總結
本作似乎完全沒有要走回第一集風格的感覺,而是越來越依賴角色的個人魅力,無奈角色們幾乎沒有長進只是不斷重複似曾相識的場景,讓人很快膩掉的節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