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 ×4

[ 內容簡介 ] 
「您應該是從數年前起就被目擊到的黑機車吧?
在街道上駕駛這麼危險的機車,您到底有什麼目的呢?您有意識到自己正在犯罪嗎?」 


位於東京的池袋,在那裡聚集了各式火種以及遭其捉弄的人種。
播映池袋都市傳說的電視局、服裝與特性都大相逕庭的奇妙雙胞胎新入學生、
與兄長感覺截然不同的知名偶像、崇拜DOLLARS前輩的少年、
甚至還有殺手與殺人魔,以及遭到懸賞一千萬的「無頭騎士」。 
這樣的他們所生活的熱鬧池袋,假日這天也還算和平吧──

?RYOHGO NARITA 2008

[ 作者簡介 ] 
作者:成田良悟
生於1980年,現居埼玉縣。以《BACCANO! 大騷動!》獲得第九回電擊遊戲小說大賞金賞,
並發展成長篇小說。擅長利用眾多特色鮮明的角色將故事描述得熱鬧無比。
同時也是有名的漏字王或錯字王,喜歡在作品名中加入驚嘆號也是一大特色。
目前尚有《ヴぁんぷ!》系列等多部作品執筆中。

插畫:ヤスダスズヒト
漢字為安田典,是漫畫家、插畫家以及角色設計。
擅長以鮮豔的色調描繪可愛的人物,畫風充滿動畫風格。

評價:4.5/10.0
帝人、正臣、杏里三人之間的劇情終於告一段落,原本以為故事會回到無頭騎士賽爾堤這邊——不過果然還是想太多了,也許本作根本沒有主軸這個概念吧。
本集還是一樣東講講西講講。一下子寫寫賽爾堤的ドジ史,一下寫寫臨也妹妹們的電波舉動,一下寫寫新出來的殺人美少女偶像和靜雄的美男弟弟,一下寫寫池袋的暴走族械鬥……依舊毫無主題。就像第三集和第一集的差距一樣,第一集之所以精彩不只是因為它有「賽爾堤想要找回頭顱」的主軸,還因為它每個小短篇都各有特色。但這個第四集卻和第三集一樣馬虎,伏筆的爽快感和第一集相比粗糙許多,僅僅是大量利用插敘倒序塑造廉價的懸疑感。角色個性也越來越浮誇,變成速食類的作品
就像結尾說的,這集真要歸類的話形式比較像是番外篇,但也不能這樣說因為裏面放了很多正篇的重要伏筆。只能說是風格很自由的一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