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 ×3

[ 內容簡介 ] 
「你殺得了人嗎?
在新宿當情報販子,任意玩弄好幾個人的折原臨也,你殺得了人嗎?
可以用自己的雙手親自殺下去嗎?
你就算用小刀戳人,也還不至於到死的地步,只是不斷地打馬虎眼。
嗯,說來說去—結果你就只會利用他人而已吧?
你還真是個卑鄙膽小的傢伙耶,讓人覺得可笑。」 


位於東京的池袋,在那裡聚集了害怕寂寞的過去。
不斷逃避現實的老大、覺得該負責的女高中生、
沒有注意到朋友心中念頭的少年、 意圖篡位的男性、
依舊以情報在操弄他人的青年,以及駕馭著漆黑色機車的「無頭騎士」。
這樣的他們將跨越過去,面對三足鼎立的悲哀現實──
鬼才成田良悟最無厘頭風格的都市奇談大爆發! 
[ 作者簡介 ] 
作者:成田良悟
生於1980年,現居埼玉縣。以《BACCANO! 大騷動!》獲得第九回電擊遊戲小說大賞金賞,
並發展成長篇小說。擅長利用眾多特色鮮明的角色將故事描述得熱鬧無比。
同時也是有名的漏字王或錯字王,喜歡在作品名中加入驚嘆號也是一大特色。
目前尚有《ヴぁんぷ!》系列等多部作品執筆中。

插畫:ヤスダスズヒト
漢字為安田典,是漫畫家、插畫家以及角色設計。
擅長以鮮豔的色調描繪可愛的人物,畫風充滿動畫風格。

評價:4.0/10.0
劇情
接續第一集的帝人回,第二集的杏里回,這次則是第三個勢力老大的正臣回。
故事內容多達13萬字非常多,但故事前期卻非常乏味,可以說是每況愈下。新角色和老角色的個性依舊非常誇張,但全部都是之前出現過的舊梗,沒辦法給人新鮮感。再加上劇情上過於平緩沒有起伏,和第一集那種明快、爽快、多線的風格相比,品質下降了不只三個檔次,看得讓人昏昏欲睡
沒有主線的缺點在這集格外明顯,前半本書只是鋪梗,幾乎所有的角色都沒有行動目的,抓不住讀者注意力。而一味的描寫正臣和沙樹現在曖昧關係亂放伏筆,非常老套充滿黑道味和國中生身份完全不符的回憶篇,再再都是無聊的結晶體。
一直到最後三分之一的部分故事才終於動了起來,但後半部分則完全變成了傳統的黑道劇。因為黑道組織而失去女友,因為黑道組織而失去好友,最後還因為自己黑道組織老大的身份而被手下背叛追殺。這次的正臣回就是標準到不行的黑道劇,和之前的爽快風格完全不同,反而活像是在看《艋舺》之類的東西,令人難以接受

角色
本集中戲份最重的毫無疑問是正臣。但角色塑造的方式好死不死是我最討厭的「過去篇」。仿佛只要給出一段悲傷的過去就能理所當然的塑造一個角色似的,看起來不太爽。而在故事的時間軸中正臣僅僅沉浸在回憶中自怨自艾,即沒有對好友帝人和杏里有所表示,甚至沒有表達出對沙樹的感情。故事後段的爆發點「正臣單槍匹馬衝入黃巾賊內阻止杏里的綁架計劃」也根本沒有什麼鋪成描寫,看起來一點也不燃,過於可惜

總結
結局的部分處理得依舊非常精彩。無論是正臣的告白、臨也的最後、杏里的覺悟還是賽爾堤的伏筆都讓人長舒一口氣。但無奈前面的劇情不給力,整體來說看點非常少。比較讓人失望的一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