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 ×2

 
[ 內容簡介 ] 
「我最喜歡人了。你問我喜歡誰?不對,不是那種意思!我喜歡這世上所有的人類!
喜歡哪一點?別問我這麼庸俗的問題!是全部,全部啦!
所有的一切,我喜歡人類所有的一切!可是呢,我無法愛你,但是你要愛我。」   

位於東京的池袋,這裡聚集許多不擅長愛人的傢伙——
煩惱自我定位的女高中生、在池袋採訪的三流雜誌記者、有性騷擾嫌疑的老師、
綁著黃頭巾的黃巾賊、池袋最強的小混混、操縱各種隱密情報的青年,
以及騎著漆黑色機車的「無頭騎士」。他們紛紛捲入連續砍人魔的事件裡,而池袋也開始逐漸崩壞── 
鬼才成田良悟最無厘頭風格的都市奇談大爆發!
[ 作者簡介 ] 
作者:成田良悟
生於1980年,現居埼玉縣。以《BACCANO! 大騷動!》獲得第九回電擊遊戲小說大賞金賞,
並發展成長篇小說。擅長利用眾多特色鮮明的角色將故事描述得熱鬧無比。
同時也是有名的漏字王或錯字王,喜歡在作品名中加入驚嘆號也是一大特色。
目前尚有《ヴぁんぷ!》系列等多部作品執筆中。

插畫:ヤスダスズヒト
漢字為安田典,是漫畫家、插畫家以及角色設計。
擅長以鮮豔的色調描繪可愛的人物,畫風充滿動畫風格

評價:7.0/10.0
劇情
和眾多的輕小說作品一樣,本系列進入連載的節奏後也偷懶了不少。相比第一集,這第二集在劇情上面縮水了很多,不只規模變小、角色變少,場景的切換和緊湊度也沒有第一集那樣吸睛。
作品的特色依舊很鮮明,本次的妖刀罪歌事件依舊是從扭曲的愛開始,扭曲的愛結束。劇情內容囂張、跋扈、誇張,異想天開但卻自成一套體系。故事的結構雖然沒有第一集精妙,但偶爾重疊的小伏筆看起來依舊爽快,最後高潮的塑造也中上乘。
最重要的是本集作為打架王「靜雄回」,打鬥的場景看起來非常的爽快。

角色
本集的主角是靜雄和杏里。
靜雄打架狂人的樣子在本集得到了近乎完美的塑造,多次長場景都是針對他而來,甚至還用第三者新聞記者的角度間接描寫了他一整章,毫不吝嗇字數。第一集中的描寫不足在這集徹底得到挽回,一個讓人愛不釋手的瘋狂角色。
相對來說杏里作為本集的隱藏主角兼最大伏筆,表現只能說一般。雖然該放的伏筆也都有放,但總覺得對她「瘋狂」的描寫不夠具體。也許妖刀罪歌的概念本來就過於抽象,讓這個角色的內在很難得到具體呈現吧。

總體
依舊是不錯讀的系列,雖然才短短兩集但就兼顧單元劇和系列整體伏線,在享受囂張跋扈的劇情同時,也能期待三強鼎立後的後續發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