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 ×1

[ 內容簡介 ] 
在池袋甚囂塵上的無頭騎士,其尋頭之旅將引來軒然大波!
 
「實在太有趣了。實在太有趣了。實在太有趣了。
這個地方一直有我不知道的事情不斷不斷不斷地湧現、誕生、消逝。
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我離不開人類群居的地方!人類、LOVE!
我最喜歡人類了!我愛你們!」

位於東京的池袋,這裡聚集了許多不尋常的傢伙。
嚮往非日常的少年、愛找碴的小混混、跟蹤狂的電波系少女、
以作情報販子「為樂」的青年、專接不尋常病患的密醫、
迷上魔物的高中生——還有騎著漆黑色機車的「無頭騎士」。
這些不尋常的傢伙們展開一連串不正常的故事,卻教人看得痛快無比。
不過,雖然個性扭曲──他們還是會談戀愛哦!

[ 作者簡介 ] 
作者:成田良悟
生於1980年,現居埼玉縣。以《BACCANO! 大騷動!》獲得第九回電擊遊戲小說大賞金賞,
並發展成長篇小說。擅長利用眾多特色鮮明的角色將故事描述得熱鬧無比。
同時也是有名的漏字王或錯字王,喜歡在作品名中加入驚嘆號也是一大特色。
目前尚有《ヴぁんぷ!》系列等多部作品執筆中。

插畫:ヤスダスズヒト
漢字為安田典,是漫畫家、插畫家以及角色設計。
擅長以鮮豔的色調描繪可愛的人物,畫風充滿動畫風格。

評價:8.0/10.0
非常奇葩,又或者說是非常正統的群像劇。故事採用多視角的方式進行,不斷重複「用甲視點從A走到C,然後用乙視點從B走到D,丙視點從C走到E……」的過程。懸念設置神速,伏筆回收迅捷,不斷交叉的角色們讓劇情從一開始就絕無冷場,非常有趣的故事和角色群

劇情
徹底採用多視角的描寫方式,圍繞著無頭騎士塞爾堤的頭顱展開的一系列冒險動作故事,讓讀者宛如拼拼圖一樣慢慢推出事件的全貌。也因此場景轉換率高,故事節奏非常迅速,看起來一氣呵成非常過癮。
這種拼拼圖式的群像劇總是會給人一種「很好寫」的錯覺。但其實因為多主角多視點的緣故,這類作品並不像普通的作品可以有一個「從頭到尾貫穿始終的主題」,為了吸引讀者,只能在每一個視角的「短篇」中用最大的力量刻畫「每一段小場景的主題」,這其實是非常考驗作者功力的。而本作中無論是無頭騎士塞爾堤對自身的迷惘、帝人對非日常的渴望、臨也的瘋狂、矢霧姊弟扭曲的愛都描寫的非常成功,一幕緊接著一幕看起來非常過癮,很突顯作者駕馭這類作品的功力。
簡單的說,多主角群像劇寫起來的確比較簡單,但是要寫得緊湊好看卻非常難。

角色
引申前言,本作用最少的篇幅塑造出一群令人難忘的角色,非常厲害。群像劇因為角色眾多,每個角色的戲份自然比傳統作品少很多,加上還有劇情主線必須有所進展的壓力,其實是很難花功夫去細緻描寫角色的。從這點上來說本作的整合作業做得非常好,在不斷推進劇情的同時也鮮明的描寫了每個角色的特點、成長,當然主線劇情的伏筆也沒有落下,很全面。
本集的三大主角塞爾堤、帝人、臨也都是充滿魅力,有優點也必有缺點的鮮明角色,令人愛不釋手。

總結
特點鮮明、節奏爽快、角色充滿魅力的一作。尤其這種充滿特色的行文風格和劇情結構可以很明確的和其他市場上的作品做區別,很值得一看的作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