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約會大作戰DATE A LIVE (6) 百合美九

[ 內容簡介 ] 
九月八日。就在天宮市內十所高中聯合舉辦的文化祭──天央祭即將揭幕之際,
身為執行委員而忙得不可開交的五河士道,與第六名精靈相遇了。
「這是……歌聲……?」
站在空無一人的舞台上,穿著光之洋裝,在無伴奏的情況下獨唱的精靈──美九。
為了讓她儘快迷戀上自己,士道試著與她對話。但是……
「為什麼要跟我說話呢?請你閉嘴吧,感覺好噁心呀~可以請你不要呼吸嗎?」
只要每次跟她說話,美九對自己的好感度就會不斷下滑。
士道這一次必須與非常厭惡男性、具有偶像身分的精靈約會,並且讓她迷戀上自己!?

[ 作者簡介 ] 
作者:橘公司
日本小說家,以《蒼穹のカルマ》一作榮獲第二十屆Fantasia長篇小說大賞準入選作品,正式出道。

插畫:つなこ
1986年1月28日生於岡生縣。日本遊戲製作家、插畫家。

評價:7.5/10.0
不得不承認以後宮類的動作戀愛喜劇來說,本作表現確實不俗。
在寫到第六集的現在,不僅沒有走上刻意賣萌、賣肉的道路,反而有種越寫越純的感覺
本集的殺必死並不多,主要的下筆點都是忠實的突出每個女孩子的個性
天真浪漫的搞笑角色十香、凡事以士道為重的折紙、價值觀徹底扭曲的美九……
並沒有什麼肉麻的商業場景或太多的低級笑點,只是很單純的描述一個有趣的故事和一群富有個人魅力的女孩,再加上男生喜歡的機器設定,反而讓這部作品在眾多後宮作中脫穎而出。
例如本集。士道女裝化當然是殺必死,但也只點到為止,並沒有超過。主要的筆墨放在了美九對人類近乎扭曲的價值觀,士道和美九的舞臺對決,還有折紙為了拯救士道不惜違背軍令放棄為雙親報仇的機會。
作者對於一些小搞笑場景的處理也非常好,寫到第六集依舊新鮮感十足,很多地方讓人會心一笑。
表面上看起來是虛浮的後宮作,但實際讀起來會發現故事本身還是很有料、很積極向上的。非常不錯讀的娛樂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