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約會大作戰DATE A LIVE (5) 暴風者八舞

 [ 內容簡介 ] 
放暑假之前的七月十七日。參加來禪高中的校外教學,拜訪或美島的五河士道,與兩名精靈不期而遇。
「這是最後的決鬥!只要先攻陷這個男人──士道的那一方,即為勝者!」「承諾──接受這場比賽!」
爭奪成為真正精靈資格的八舞耶俱矢與八舞夕弦。
被要求擔任她們裁判的士道與令音商量解決方法。不過……
「……這一次,我要讓你迷戀上我。以此為前提,你必須讓她們兩人迷戀上你。」
受到神祕訊號的干擾,在沒有任何來自〈拉塔托斯克〉後援的情況下,
為了將兩名水火不容的精靈從殘酷的命運中拯救出來,
士道必須與她們約會,讓她們同時迷戀上自己!?

?2012 Koushi Tachibana, Tsunako

[ 作者簡介 ] 
作者:橘公司
日本小說家,以《蒼穹のカルマ》一作榮獲第二十屆Fantasia長篇小說大賞準入選作品,正式出道。

插畫:つなこ
1986年1月28日生於岡山縣。日本遊戲製作家、插畫家。

評分:7.5/10.0
以越來越賣肉的作品來說,本作還是能給我不少的樂趣。
新的精靈八舞雙子出場,本集是以旅游為背景,描述士道如何料理雙子的過程。
本集前半部分依照慣例還是不斷搞笑、賣肉,後半部分進入嚴肅的解決篇。我覺得戀愛喜劇作品最重要的就是「搞笑」和「嚴肅」兩方面尺度的拿捏,而本作在這點上做得很好。可以說本集前半部在我內心恐怕連6分都沒有,不過經過前期的鬧劇,當耶俱矢和夕弦說出希望對方能夠活下來,自己寧願輸掉之後,那種「鬧劇」和「嚴肅」的反差很好的突出來,最後姐妹倆竟然還一邊讚美一邊相互亂打,看起來既有樂趣也有點嚴肅。
加上本作從前兩集開始引進DEM這個反派色彩比較濃厚的團體,故事內的伏線比較嚴肅,世界觀逐漸壯大,比起最開始的前兩集,多了一層不一樣的魅力。
總結,以戀愛鬧劇來說本作做得不錯。人物始終很有個性,劇情也算動靜結合,分寸拿捏的不錯。優秀的娛樂作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