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約會大作戰DATE A LIVE (4) 妹妹五河

[ 內容簡介 ] 
「我要拯救邪惡精靈狂三,以及真那!」結果,說出這句話的士道,最後還是無法拯救她們。
幸好五河琴里即時現身,否則一切將會到此為止。
「就在五年前──我變成了精靈。士道的回復能力其實是源自於我的力量。」
從琴里口中親耳聽見的事實。
五年前的那起事件──她變身為精靈、士道初次封印精靈、折紙的雙親慘遭精靈殺害。
「今天過後,我將會喪失自我。所以在那之前,請讓我完成與哥哥的約會。」
擁有時間限制的一天。為了拯救可愛的妹妹,同時也是嚴厲而強勢的司令官,
士道必須與琴里約會,並且讓她迷戀上自己!?
[ 作者簡介 ] 
作者:橘公司
日本小說家,以《蒼穹のカルマ》一作榮獲第二十屆Fantasia長篇小說大賞準入選作品,正式出道。

插畫:つなこ
1986年1月28日生於岡山縣。日本遊戲製作家、插畫家。

評分:7.5/10.0
接續上集的後半部分,本集也是超級嚴肅的開場,嚴肅到甚至懷疑這到底是不是約會大作戰。
五河琴乃的真實身份,琴乃和主角的過去,主角自我修復能力的實態,甚至連折紙的過去都有所提及。每個部分都比較沉重,和之前的風格完全不同。
關於琴乃的設定我個人還是很滿意的,先姑且不論寫第一集的時候有沒有想到這麼深,就算他是圓謊也圓得非常合理,充分利用自己的設定進行解釋,看起來很有樂趣。
接下來是一如既往的戀愛喜劇時間。不過明明是琴乃篇,戀愛喜劇部分卻都是十香、折紙在撐場面,這次還加入了四系乃。關於十香和折紙的修羅場我覺得寫得還是非常不錯的,至少從第二集一直鬧到現在,我也看不膩,每次都有笑點。
結尾雖然是安定的兄妹Happy End,不過折紙的失態還是讓這集跟以前幾集比起來顯得非常不同,總是彌漫著一股淡淡的哀傷。加上狂三的真實目的還有精靈誕生的真相這兩個大伏筆,讓這集顯得格外不同,不錯看。
唯一的缺點還是狂三。上集明明是狂三回卻沒做收尾,這集也沒有補完,只是應付性的放出她的行動目的。看樣子真正的狂三回還要等很久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