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約會大作戰DATE A LIVE (3) 殺手狂三

 
[ 內容簡介 ] 
 六月五日,災難突然降臨在士道所就讀的高中。
「我是精靈唷。」
轉學生少女──狂三說出這句充滿衝擊性的自我介紹。
少女對著負責帶領自己熟悉校園的士道露出微笑,
並且呢喃說道:「有一件事情想要拜託士道……你能聽我說嗎?」
根據自己的本意並且展現明確的殺意,彷彿要讓摧毀世界的災難成真一般,
她一邊品嚐著快感一邊奪取他人的性命,是十分邪惡的精靈。
「精靈現身了。除了殲滅以外,別無他法。」
於是,誅殺精靈的少女──真那如此說道。
殺害人類的少女以及殺害精靈的少女。
為了斬斷夢魘,就必須與她約會,並且讓對方迷戀上你!
[ 作者簡介 ] 
作者:橘公司
日本小說家,以《蒼穹のカルマ》一作榮獲第二十屆Fantasia長篇小說大賞準入選作品,正式出道。

插畫:つなこ
1986年1月28日生於岡山縣。日本遊戲製作家、插畫家。

評分:6.5/10.0
和以前一樣的節奏,前半部瘋狂戀愛喜劇,後半部拯救(?)精靈。
這集的戀愛喜劇部分和以往不同,狂三的戲份其實並不是很重,因為還要顧及十香與折紙。角色描寫方面本作做得還是不錯,本集的狂三、折紙、十香的個性都非常鮮明……嘛,十香已經快變成搞笑角色了。
一開始覺得本集狂三描寫不足而奇怪,看到最後才知道狂三篇還沒結束,後面還要和妹妹篇一起整合。
這集因為狂三殺人癖好的關係和以往的純戀愛喜劇不同,血腥味比較重,故事中後段也比較沉重,我們的無腦主角第一次陷入了低潮。劇情展開雖然幼稚而且不合邏輯,嘛,因為是戀愛喜劇所以就算了吧。
本集故事沒有結束,正當第一次任務失敗即將降臨的時候,五河妹妹華麗現身戰場。考慮到第二集結束的地方就已放出親妹妹的梗,還有第一集主角就展現出的自我修復能力,這個轉折還算鋪成的不錯,也算給狂三篇留下一個很吊人胃口的懸念。
比起前半本無腦的戀愛喜劇和殺必死,還是後半部分和主線有關的地方好看。
主角越來越Gal化也是一個問題,事到如今士道已經沒有任何個性可言,只是一個代入用的符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