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 (1) 末路人十香

[ 內容簡介 ] 
帶給世界災害的「精靈」,解決方法只有消滅或約會?
四月十日。春假在昨天結束,今天早上要去上學。
被可愛的妹妹吵醒後,五河士道原本以為今天也會如同往常般度過平凡的一天。
直到他遇見一名被稱為「精靈」的少女── 伴隨著一陣突如其來的衝擊波,街道就這樣消失得無影無蹤。
在變得猶如隕石坑洞般的街道一隅,有名少女佇立在坑洞正中央。
「──你也是來殺我的吧?」 摧毀世界的災難、充滿謎團的怪物、被世界否定的少女。
阻止這一切的方法只有兩種──殲滅或對話。
身穿軍服的妹妹琴里對士道說:「所以你必須與精靈約會,並且讓對方迷戀上你!」「什...什麼...!?」
新世代「Boy Meets Girl」故事,隆重登場!
[ 作者簡介 ] 
作者:橘公司
日本小說家,以《蒼穹のカルマ》一作榮獲第二十屆Fantasia長篇小說大賞準入選作品,正式出道。

插畫:つなこ
1986年1月28日生於岡山縣。日本遊戲製作家、插畫家。

評分:7.5/10.0
就連一向不喜歡後宮作的我也不得不承認的趣味度。
不折不扣的戀愛喜劇——又或者說本作去掉戀愛喜劇後就什麼都不剩了,戀愛喜劇成分就是這麼高。
無論是精靈的設定也好,荒謬的戰爭也好,一邊玩戀愛游戲一邊拯救世界也好,總之都是為了各種戀愛搞笑場景服務。能做到這麼專業的份上,就連我一向挑剔的我都不得不佩服。
劇情結構上也還算不錯,一整個故事看下來算是一氣呵成,一些不重要的戰鬥場景也都毫不猶豫的去掉(主題是戀愛搞笑,絕對不是戰鬥,這點作者非常清楚),整本書看起來節奏很快很舒服。每個橋段的搞笑吐槽質量我覺得也都不錯,沒有太超過,保有基本的樂趣。
唯一有點不滿的恐怕還是「在實際戀愛中用戀愛游戲選項」這點吧。類似的梗在其他動漫作品用太多了,看起來有點炒冷飯的感覺。雖然作者說自己就是想要那這個亂七八糟的設定當作賣點,但實際看下來即使不用「游戲選項」這個梗,這部作品也非常好看。
劇情上都比較王道傳統,富有樂趣。男主角沒個性就沒個性唄(Gal式主角的悲哀)。至少可以讓人一口氣看下來,笑起來,沒有太多抗拒感或違和感,我覺得這部作品就不錯。
作者的搞笑感覺我也很喜歡。一開始黑化琴乃把棒棒糖棍子吐到副官眼睛的那幕不知為何很對我笑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