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神曲奏界 異色協奏

作者:
淺井ラボ(Labo Asai)
代表作為《罪人與龍共舞》系列(小學館)等。
あざの耕平(Kouhei Azano)
代表作為《Black Blood Brothers》系列(富士見文庫)等。
神野奧那(Okina Kamino)
代表作為《玩伴貓耳娘》系列(MF文庫)等。
三田誠(Makoto Sanda)
代表作為《魔法人力派遣公司》系列(角川Sneaker文庫)等。

插畫:
山本ヤマト okama 椋本夏夜 狐印 凪良

簡介:
由淺井ラボ、あざの耕平、神野奧那、三田誠等四位充滿個性的作者所寫,全新的波利佛尼卡世界堂堂登場!全書收錄:無名神曲樂士殺手的悲傷樂章——「無法傳至耳中的遙遠音符」;蠻橫的新進人氣神曲樂士要求與偶然相遇的精靈締結契約——「丹?薩里艾爾和白銀之虎」;在山中獨自生活的邊境治安官有不可思議的客人來訪——「西部狂想曲」;以及描寫年邁神曲樂士與藍伯特的深刻心靈交流——「當時光流逝」。總共四篇短篇故事。
另外,書中也有超豪華的插畫陣容,是絕對不可錯過的「神曲奏界系列」精彩特別版!
 

小雪感想及評分(滿分五星,四星以上為推薦)

劇情:短篇分別評分
·依照慣例,短篇對於文字風格和角色魅力比較難以評分,這次也就綜合所有因素來講一講。

·《當時光流逝》:★★★☆
三田老師的作品打頭陣。和《魔法人力派遣》一樣是很王道向的作品,選取了《神曲紅》中的蘭伯特為主角,以他和一名原創老人的邂逅,講述了蘭伯特對佛隆的自卑心理。文字面非常流暢老道,讀起來沒有任何拖沓感,非常舒服,不愧是商業輕小說的當紅作家。劇情上的起承轉合都非常不錯,不過硬要說的話「轉」的部分稍微有點硬,還有就是結尾部分的衝擊力稍顯不足,感覺不太命中主題。角色面自然很穩定,畢竟是選取原作的角色。總體來講比較平均向,很容易讀下去的正統短篇。

·《無法傳至耳中的遙遠音符》:★★★☆
黑暗系輕小說家淺井ラボ的作品,非常成功的突出了個人的特色,本短篇的劇情構成維持了淺井ラボ老師的一貫風格,帶著一種黑色的哀愁。就劇情的構成來說非常優秀,算是四篇當中最優秀的爆點。不過文字面上小雪有點難以接受,描寫過於拖沓、繁瑣,這大概也是作者的個人風格。總體上還是一篇非常優秀的短篇,很能突出作者個人風格。

·《西部狂想曲》:★★★
神野奧那老師的短篇,個人特色也非常鮮明——風趣幽默的筆調。劇情面大概是四篇中最薄弱的一個,但是那種挖苦似的的幽默筆調卻讓小雪難忘。還有本集的廣告成份很重,不過效果確實很好~

·《丹·薩里艾爾和白銀之虎》:★★★☆
之後《神曲銀》的序曲,《BBB》的あざの耕平老師的作品。本短篇的走向也比較王道,角色個性的塑造是四篇中最佳的一個。ドタバタ的鬧劇塑造不錯,一些小伏筆也放得不錯,唯一的不滿就是沒有戰鬥,整部作品顯得有點無趣——不過作為序曲來說綽綽有餘。角色的潛力無窮,有點《BBB》的影子。

 

文字:短篇從缺

 

角色:短篇從缺

 

插畫:
·山本ヤマト okama 椋本夏夜 狐印 凪良,五位老師的合演。非常華麗……但是小雪卻也只認識椋本夏夜老師和狐印老師。怎麼說呢,狐印老師的畫風還是萌到翻天,而椋本夏夜老師的克緹看起來就跟《虛軸少女》的某布丁狂好像……囧

 
 
總評:★★★★
·比較像是一次世界觀的祭典,四位老師五位繪師都從自己的角度很有特色的詮釋了《神曲奏界》的世界觀,可以說是一次盛會吧。感覺和《神曲共鳴》有所不同,世界觀被拓展的速度快了不只是一點點,看起來就像嘉年華一樣愉快。再一次佩服榊老師的功力,能夠塑造這樣一個世界觀并且像工會會長一樣找來這麼多大牌作家共襄盛舉,實在是大師風范。

 

整理:
1.時代:波利佛尼卡大陸
2.場所:短篇
3.主人公:短篇
4.動機:短篇
5.目的:短篇
6.惡役:短篇
7.開頭:短篇
8.高潮:短篇
9.主題:神曲奏界的世界觀拓展
10.書名:神曲奏界 異色協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