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我成了校園怪談的原因

[ 作者簡介 ] 
作者:小川晴央
居住於大阪。榮獲第20回電擊小說大賞《金賞》,完成作家出道的夢想。由於想擁有可堂堂正正寫在作者欄中的帥氣經歷,所以取得了「尋找自我7級」的資格。因作品具有縝密的故事架構而獨樹一幟。
[ 內容簡介 ] 
★第20回電擊小說大賞《金賞》得獎作!!被譽為是當屆最好看的小說,最值得一讀的難得佳作!
★完美誤導讀者的縝密架構,讓《奇諾之旅》作者時雨一都不禁大呼:「我被騙了!!」
★這絕對不是你想像的尋常校園怪談──書中到處暗藏玄機,每一句話都可能是伏筆,意想不到的發展,讓人忍不住重頭再看一次!

「恭喜你,你被選為這所學校的新七大怪談之一!」

深夜的校園裡,
一位穿著箭羽花紋和服的女性──典子,
漂浮在櫻花樹上,
對著清城高中三年級的中崎夕也說出這句話──

──於是,中崎頓時成了校園傳說之一,
得到不可思議的力量,
逐一解決神奇的事件。

然而,這並不是你想像的校園故事……

在某次的事件中幫助了女同學朝倉後,
兩人的關係也逐漸靠近,
但,此時中崎卻道出驚人的事實──
而他之所以成為校園怪談的原因是……

你能在這當中找出真正的原因嗎?


評分:10.0/10.0
20屆電擊小說大賞·金賞得獎作。
在第20屆電擊大賞所有的得獎作之中,我看完作品簡介後對這部作品最感興趣。
讀完後我太興奮了,真的是太棒的一部作品,毫無疑問的五星作,看到一半我甚至跳了起來。

開什麼玩笑!這個怎麼看都應該是大賞才對吧!
入間老師說得對,「電擊大賞評審還是一如既往的是一群沒眼光的家夥」!

縱觀全局。
獨立成章的三則精彩短篇。
結合日本七大不可思議的輕鬆戀愛故事。
參雜於其中的推理調味料。
利用短篇特有結構完成的壯大敘事詭計。
看似簡單卻煞費苦心的劇情構成。
最後令人感動涕零的午夜畢業典禮,還有在哀傷中積極向上的結局。
看完後才能領悟到這個作品名取得多麼完美。
看完後才知道原來這作沒有插圖是事出有因。
看完後馬上想要再看一次的作品。

易於閱讀、輕鬆易懂、富有樂趣、眾多精妙伏筆、詭譎的敘事技巧……
對一部現代奇幻純愛故事來說,我真的已經沒有任何更多要求了。
限於本作品最大的賣點的敘述騙術,我真的不能做任何深入的評論,不然都是劇透,都是對這部良作的冒瀆,都是浪費你享用這本經典作品機會的惡行。
我只能和《奇諾之旅》的時雨惠一老師一樣跟大家說:

「讀這本書的你會被騙,就跟讀過這本書的我被騙一樣」。

喜歡純愛、治癒、感動類作品的讀者千萬不能錯過這作。
今後小川晴央老師的作品我一定要check。如果之後的作品還能繼續維持這種高水準的話,不得了。
真心希望台灣角川趕緊代理這部作品,讓更多人有機會一起感動。能夠看到這作品真的太幸福了。


挖墳補充:
晚了幾個月才知道臺角代理的消息,很興奮。臺角將其放在《輕文學》系列裏,我舉雙手贊成,其實本書各種元素和當今主流輕小說不盡相同,放進普通文學分類裏反而更合適。強力推薦大家欣賞。
話說回來,臺角官方的作品簡介裏寫的什麼「被譽為當屆最好看的作品,最值得一讀的難得佳作」。這……這不會是我說的吧?我怎麼不記得有什麼跟我一樣白癡的輕小說客和我一樣強力推薦這玩意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