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9)

[ 內容簡介 ] 
本次收錄的故事有——

〈我的姊姊是電波又少女心的聖天使〉: 那個瑠璃姊有喜歡的人了?反正一定是腦內男朋友吧?
  第八集的風波在「妹妹」日向眼中,是怎麼一回事?

〈我的妹妹就是這麼可愛〉:另一對「令人遺憾」的兄妹故事,
 有人誇下海口說自己的腐女妹妹「全世界最可愛」!

〈變色龍千金〉:一探擁有好幾種「臉孔」的沙織?巴吉納的「根源」!

〈突擊!乙女路〉:瀨菜究竟做出什麼恐怖的事,才讓桐乃留下「心靈創傷」?

〈鑄下大錯的黑暗天使〉:大哥會和女朋友分手,難道‥‥‥是我害的?
  綾瀨複雜的少女心與加奈子在演唱會後台一景?

此外,本集尚收錄〈深夜中的女生對談〉、〈妹妹的新娘禮服〉兩篇!
還有與替動畫片頭曲獻唱的ClariS的合作演出,驚喜滿載的特別篇登場!

[ 作者簡介 ] 
作者:伏見つかさ
1981年出生,日本輕小說作家。
2006年以《十三番目のアリス》參加第12回電擊小說大賞投稿,在第三次審查時,被留下後出道。

插畫:かんざきひろ
插畫家身兼動畫師。1978年出生。在繪畫本行之外,也在海外發行唱片從事音樂活動。

評分:7/10

短篇集,順帶一提封底的浴巾蘿莉根本是釣魚用的,估計不少人中招了(喂喂

《我的姐姐是電波又少女心的聖天使》、《深夜中的女生對談》:以日向和桐乃為主視點,其實在講述黑貓的故事。可以看見黑貓戀愛時的少女心,其他則以黑貓在家裡的中二搞笑為主。

《我的妹妹就是這麼可愛》:本集我覺得最有趣的一篇,妹控屬性全開的兩位哥哥瘋狂比較自己的妹妹收集品,搞笑力道十足。

《變色龍千金》:沙織的過去,講述沙織想要成立同好會的過去,其中沙織的姐姐和中二動畫的原作者也有登場。故事比較嚴肅,記憶點也不多,不過沙織的角色形象變得更加豐滿。

《突擊!乙女路》:和兩位妹控哥哥相對照,這裏是兩位妹妹的較勁。篇幅較短,結局也普普。

《鑄下大錯的黑暗天使》:綾瀨篇,除了桐乃以外另一個傲嬌妹終於開始轉型,其實已經在為之後綾瀨的心意做鋪墊。話說回來劇情本身和綾瀨關係其實不大,主要是讓「ClariS」出場的Fan殺必死。

《妹妹的新娘禮服》:純粹的亂搞篇,沒有實際內容。

總體來說還算不錯的短篇集,很多配角的形象都得到豐滿塑造,其中黑貓私下的一面和綾瀨的轉變都是重要看點。沙織的故事因為稍微有些沉重反而有些怪怪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