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7)

 [ 內容簡介 ] 

不知為何,一早醒來的我眼前竟是妹妹的內褲……話說,為什麼優子會在這裡!?
由驚愕開始的新學期,個性古怪的新生接二連三出現在我面前。煩惱的我又面臨更多的難題。
為了美咲學姊的動畫聲優甄選,我開始陪七海練習劇本,
扮演有告白場面的戀人角色,因此與七海之間的氣氛變得怪怪的。
而且,察覺這一點的真白還宣言:「我要畫空太!」
由變態、天才與凡人所交織出的青春學園戀愛喜劇,全新發展的第7集!
[ 作者簡介 ] 
作者:鴨志田一
1978年4月11日生。神奈川縣出身的左撇子。
筆名的由來是小時候就讀的小學校名。
主要作品有《神無き世界の英雄伝》系列、《Kaguya~月のウサギの銀の箱舟~》系列
及《櫻花莊的寵物女孩》系列等。

插畫:溝口ケージ
插畫家。主要作品有《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土くれのティターニア》、《我的朋友很少 公式Anthology Comic》等。

評價:5.5/10.0
走了仁,美咲也退居二線,增加新角色勢在必行。
本集新增加巨乳控戀愛狂學弟伊織,還有下空變態學妹栞奈。
劇情面徹底回歸正統戀愛喜劇風:三角戀愛、演戲告白、畫肖像畫、轉角撞到女孩、共有秘密……全部都是最最最老派的劇情,但也因為老派經典所以不會出錯,作品保有一定的娛樂性
「把設定一股腦寫出來」的壞習慣依舊存在,例如空太使用的軟體介紹和栞奈的作品介紹簡直慘不忍睹。
內容方面則是七海與真白的戀愛對決。從第2集系列化決定後這一直就是本作最重要的主題,延續了6集的龜兔賽跑終於看到終點。
不過話說回來,明明是三角關係回卻加入伊織和栞奈兩位新角色到底是為什麼?結果栞奈從頭到尾的存在意義只有間接幫助空太告白而已,伊織更是連主線都沾不上邊。伊織在鋼琴演奏現場崩潰的場景和上集七海無理取鬧沒有不同,感覺都是故意讓一個角色發火來塑造高潮。更恐怖的是這集空太突然變成說教方!竟然還講得出「不喜歡的話放棄鋼琴也沒關係」這種強勢的風涼話,和上集對七海的處理方式完全不同,轉變太大,前後矛盾。另一方面伊織恢復得也太快了,發了那麼大火結果兩句話就冷靜下來,簡單道歉後連主辦方也說一切沒事。故事節奏簡直像是在開玩笑。
因為本集的內容是系列的重點,自然不會不好看,但其中的一些細節還是比較粗糙。考慮到本集既中斷在關鍵劇情,下集又是短篇集,商業臭味越來越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