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虛軸少女 (7)

[ 內容簡介 ] 
企圖消滅所有【虛軸】,統合世界的城島樹。
身為這個計畫核心的城島鏡與無限回廊。
究竟家人是虛假,還是晶本身才是虛假?
即使內心有所動搖,為了阻止他們的企圖、為了奪回被帶走的芹菜,晶與硝子終於展開反擊。
可是憎恨晶的無限回廊也有新的動作。
晶與硝子殺向無限回廊的藏身之處。
新的敵人襲擊兩人不在的學校,蜜與殊子等人加以迎擊──
思慮與策略彼此交錯的戰鬥將會如何發展呢……!?
即將邁向完結的故事,終於迎接劇情最高潮!
[ 作者簡介 ] 
作者:藤原祐
1978出生於日本大分縣。男性。
出道作品《ルナティック?ムーン》曾經在2002年參加第9屆電擊電玩小說大賞,雖然沒有得獎,不過在隔年以此書出道。充滿戰鬥的世界與毫不留情讓登場角色死亡的風格,又有人稱呼他為「暗黑輕小說作家」。與同屬「暗黑輕小說」類型的作家浅井ラボ是好朋友。

評價:7.0/10.0
對一部很有特色卻表現平平的作品來說,我沒有想到臨近結尾的它竟然還能有如此精彩的表現。說精彩也許有點不公平,畢竟本集沒什麼曲折離奇的劇情,也沒有拍案叫絕的伏筆,只是順著之前的設定安穩的走下去。不過就是在這安穩之中卻能把老角色們描寫得令人難忘,我指的當然就是本集命喪黃泉的殊子。
前提——除了第六集外,我已經五年沒看這作品了。
沒有一看就懂的死亡flag,沒有滿街的狗血,卻也沒有草率感,殊子和小蜜的姊妹情深就這樣迎來了終點。光看這集是不會有任何感覺的,結合我五年前的對這部作品的記憶,殊子為了小蜜而倒下的一幕令人異常動容。
殊子死前想起了眾人,心中滿是放心不下的掛念,她才終於發現。
「啊,原來我還如此喜歡這世界」
對世界早已絕望的女孩最後找到了真相。比起少年漫畫最喜歡的狗血鋪成,這短短一句話更能深深震撼我的內心。
後記中作者本人揭曉了這集如此精彩的答案,因為作者自己入戲太深了。無論是殊子臨死前的走馬燈或是小蜜最後在遠見家和君子對話的一幕,無不具有打動人心的力量——因為它們連作者都打動了。不能打動作者的作品不可能打動讀者,反過來應該也一樣吧。
真的是非常不錯的一集
即使撇開遠見殊子這個優秀的角色不談,光是衝著「如果殊子獲得的虛軸是萬花筒,小蜜獲得的虛軸是忐忑的話,兩個人的命運會不會完全不同」這句話,我就認為本作的設定是成功的。角色的個性、命運和他們具有的能力息息相關,密不可分,相互影響。所有的東西拼在一起才是該名角色。這才是我認為的成功的設定,有深度的設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