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虛軸少女 (6)

內容簡介:
城島晶的父親,城島樹。
提出「猜測觀望論」,直接導致虛軸誕生的男人,在【無限回廊】的策劃之下回到這個世界。為了替這一切作個了斷,晶與硝子決定前往樹所在之處──他們的心中已有悲壯的決心。
被帶走的芹菜究竟身在何處?津久見奏與逆繪又經歷過什麼樣的過去?樹的目的是什麼?過去親手將樹送往虛軸的【無限回廊】,如今為何與樹一同行動?
當一切真相攤在陽光下的瞬間,晶和硝子會看到什麼?
請看破壞與重生共同交織的緊張刺激第六集!

作者簡介:
藤原祐
1978出生於日本大分縣。男性。出道作品《ルナティック?ムーン》曾經在2002年參加第9屆電擊電玩小說大賞,雖然沒有得獎,不過在隔年以此書出道。充滿戰鬥的世界與毫不留情讓登場角色死亡的風格,又有人稱呼他為「暗黑輕小說作家」。與同屬「暗黑輕小說」類型的作家浅井ラボ是好朋友。


評價:7.5/10

啊啦啊啦,意外精彩的一集。都已經系列尾聲了才突然給力,好像有點晚(喂喂)。

作品也進入收尾階段,光是劇情展開就用盡了300頁,絕無冷場。中途一些長對話的場景雖然有點冗長,不過當作作者的獨特風格來看的話,也不失為一種特色。

作品主題的「日常」「非日常」的對比依舊存在,作為作品最大伏筆的城島父親的目的也放出了一部分,小伏筆也有,角色的反差描寫應用得當(好帥的保健老師)。中間展開雖然有點少年漫畫的臭味,不過也因此獲得了少年漫畫特有的爽快感。

獲得友情的支援後獲勝(嘛,雖然是沒有贏啦)。這種少年漫畫俗到爆的套路再一次展現了它的實用性。比起之前一昧的賣弄「黑暗系」的元素,這次老實的走回少年套路讓小雪看得頗為過癮。

很期待下一集的發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