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5)

 [ 內容簡介 ] 
櫻花莊的成員們懷著各自的情感度過了聖誕節,寒假也跟著來臨。
而我帶著真白、七海跟美咲學姊回到了福岡的老家──這是什麼情況啊!?
而且妹妹優子還開始對真白燃起了謎樣的敵意,事態混亂到了極點。
假期結束後,接踵而來的是我的遊戲企劃報告、仁學長的大學入學考試,
以及七海所屬的聲優事務所甄選活動。
從聖誕節以來就一直感到彆扭的美咲學姊與仁學長之間的關係,非常令人注目;
而真白似乎相當在意情人節的到來。看來我在第三學期還是無法喘口氣!?

由變態、天才與凡人所交織出的青春學園戀愛喜劇,第5集登場!

?HAJIME KAMOSHIDA 2011

[ 作者簡介 ] 
作者:鴨志田 一
1978年4月11日生。神奈川縣出身的左撇子。筆名的由來是小時候就讀的小學校名。
主要作品有《神無き世界の英雄伝》系列、
《Kaguya~月のウサギの銀の箱舟~》系列及《櫻花莊的寵物女孩》系列等。

插畫:溝口ケージ
插畫家。主要作品有《櫻花莊的寵物女孩》、《土くれのティターニア》、
《我的朋友很少 公式Anthology Comic》等。

評價:4.5/10.0
沒什麼新意的一集,拖戲感過重
前半本書講述空太帶三大美女回老家,空太爸爸媽媽妹妹的登場,還有遊戲製作的提報過程。幾乎都是湊字數的日常對話,多人相聲也沒有比以往優秀,劇情全是沒有營養的戀愛喜劇,要不然就是遊戲製作的金玉名言之類的,沒有拿出任何新的東西來吸引讀者
劇情缺乏平仄起伏,全是可有可無的日常描寫,雖然從頭到尾都是相聲不過還是令人昏昏欲睡。
後半段則是七海和真白的三角關係,引發三角關係本身的劇情有點俗套,實在很難說有什麼新意。
最後用美咲和仁的關係做收尾,拖了整整兩集的歹戲終於結束——但結束的方法也未免過於簡單!之前整整煩惱了5集的關係,竟然突然間就用幾句對話和一個戒指就結束了!這只能歸結與兩人的矛盾本來就很薄弱,「因為過於喜歡某人而擔心自己配不上其才能」的理由本來就很難寫,而本系列對美咲和仁的描寫場景雖然多,但始終沒有給出一個完整的答案,然後考試就突然結束了,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