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陰沉少女與黑魔法之戀 (5)

作品簡介:
為、為什麼尖端官網找不到這套書了!?冷門老作品就是這樣對待嗎!?
作者:
熊谷雅人
繪者:
えれっと

評分:6.5/10.0
陰沉少女與黑魔法之戀最後一集。以新登場的學生會長吉野想要使用死者蘇生魔法為開端,中途收回書店老爺爺、天使女教師的伏線,並描述空口的成長和戀愛的去向。
本集也維持著小品作的風格,沒有太複雜的世界觀和伏筆,非常易於閱讀,場景的塑造也不錯。最後一集節奏緊湊,並沒有太多「草草收尾」的感覺,書店老爺爺和天使女教師的設定雖然知道是臨時湊出來的,不過還算合理。結合空口的成長,我認為算是挺優秀的最終回

劇情。
空口因為受到吉野會長暗示,誤會自己的個性又回到以往的「黑魔法時期」,進而不小心把人際關係搞砸,日常漸漸崩壞。但最後在因緣際會下重新回到演劇部,發現眾人對自己的關係而重新振作起來。
聽上去雖然很俗套,不過作者在描寫這些場景時的筆調真的不錯,讀起來代入感十足,可以說這位作者非常適合這種感性場景的描寫。無論是之前累積起來的友情逐漸失去的感覺,還是重新獲得眾人關懷的溫馨都寫得很好。
最後則是正統的收尾,空口獲得了老爺爺和天使女教師的支援,成功挫敗了惡魔的計謀,和一之瀨學長告白,快樂結局。
相比前半部的「失去日常後重新振作」,這個結尾反倒沒什麼特點,但也不至於難看。

角色。
本集的看點完全在空口真帆身上。她對一之瀨的感情,還有珍惜以往塑造起來的友情的心情都是看點。重新振作起來的她也給予了讀者不少勇氣。當然虐待使魔小怪的場景也是為數不多的好笑場景。
其他的角色就表現普普。大河內和妹妹夏樹鼓勵空口的幾個場景還挺溫馨,不過關鍵的演劇部成員在這集卻集體乏力
就連關鍵的男主角一之瀨,還有超級重要的女配角沙幸都沒什麼表現。
沙幸雖然已經過世,但作為影響空口戀情的最重要角色,始終沒有得到正面描寫,只是最後透過空口的身體講了幾句話,實屬遺憾。
而最殘念的男主角一之瀨……不,本作根本沒有男主角吧。這個存在感幾乎為零的廢人從頭到尾沒有任何發揮。和空口在體育館引起副會長誤會的時候毫無作為,之後還說出「沙幸比現在的空口好」,最後一戰之中碌碌無為耍廢……
空口醬啊,妳怎麼會喜歡上這種爛人!這種爛男人一看就很有DQN或是劈腿的潛力啊!我替妳不甘心啊!

總結。
我認為還是不錯讀的一部小品作。看起來速度非常快,沒有負擔,有一點小溫馨,看完後心情會不錯的作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