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5)

[ 內容簡介 ] 
「早安啊,學長。」
因此我得知了黑貓身為人類時的暫時稱呼,我們之間的「羈絆」也越來越深厚。
失去「妹妹」的我與失去「好友」的她,兩人在充斥著各種思想的校內與「魔眼使者」的少女對峙。
而我和黑貓都敗給了這名擁有「稀有能力」的少女,結果被帶進異空間裡……!!
當「日常」與「非日常」交錯之時,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 TSUKASA FUSHIMI 2010

[ 作者簡介 ] 
作者:伏見つかさ
1981年出生,日本輕小說作家。
2006年以《十三番目のアリス》參加第12回電擊小說大賞投稿,
在第三次審查時,被留下後出道。

插畫:かんざきひろ
插畫家身兼動畫師。1978年出生。
在繪畫本行之外,也在海外發行唱片從事音樂活動。
HP- http://nekomimi.tabgraphics.under.jp/

評價:6.5/10

先恭迎「真·女主角」黑貓小姐一統天下(喂

好啦好啦,回到正題。本集以黑貓(用御宅知識)交朋友為中心,順帶帶出桐乃從美國回來的短篇。主題依舊是「用現實的御宅心聲,帶出附有個性的女性角色,還有人際關係」。

當然,每次收尾都還是某人的大喊大叫——話說大喊大叫的暴走角色越來越多了。

臺詞中的說教氣息雖然比上一集有所收斂,但還是隨處可見。
女性角色的個性太過於強烈,反而讓人有種「每個角色發飆起來都差不多」的感覺。

我自己覺得的問題還是不少,不過這系列讀著讀著,平心而論,的確是有很多它獨到的地方。

例如對御宅問題的毫不避諱這點,我就覺得伏見老師很有種。每次都把阿宅的心聲赤裸裸的擺出來,聽說在出版社的階段就很成問題,最後還能出版已經不易,而且最後總是能和「交朋友」這種現實問題扯在一起,緊抓主體,其實這系列才是真正的「我的朋友很少」吧?

另外主角慢慢被宅化的塑造我覺得也很花心思,例如這集已經出現顔文字和游戲選項,聽說因為被輿論職責,今後伏見老師的宅化文字會愈演愈烈。大期待中~!

更聽說本集的女主角還是用讀者投票出來的。這種Fan Service真的不是開玩笑的。至少希望黑貓登上大奶寶座的Fans們可以盡情灑淚一回(例如本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