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4)

內容簡介
「下一次就是最後一次人生諮詢了。」妹妹桐乃雖然對我下達了最後指示,
但那個傢伙對於最重要的諮詢內容,卻是一個字都沒提。
另一方面,我則是過著接受綾瀨的諮詢,還跟她一起去參加COSPLAY大會,
接著又請很久沒來過我家的麻奈實來家裡玩,結果卻發生了不得了的慘劇。
然後還被叫去參加沙織主辦的「手機小說發售紀念派對」,
但一到會場之後不知為何桐乃和黑貓都穿著女僕裝來迎接我這種紛紛擾擾的日子。
在這種情形之下,我也開始以為當初的最後指示只是我聽錯了而已,但是……


作者:伏見つかさ
1981年出生,日本輕小說作家。
2006年以《十三番目のアリス》參加第12回電擊小說大賞投稿,
在第三次審查時,被留下後出道。
 
插畫:かんざきひろ
插畫家身兼動畫師。1978年出生。
在繪畫本行之外,也在海外發行唱片從事音樂活動。




評價:6/10

老妹正式出國,由傲轉為嬌的重要一集。但如此重要的一集,結果竟然做成短篇集的形式。不不不,其實仔細想想本作一直以來都是短篇集吧?

4則短篇。有綾瀨幫的cosplay大會;有麻奈實的治愈篇;有宅友大會;遊戲購買篇。歡樂度很好,不過騙錢度也依舊滿點,沒什麼亮點。唯一讓人印象深刻的反倒是最後一篇故事中的腳踏車宅男NPC,太熱血了,宅男魂整個爆出來。

嘛,也就是主要角色沒什麼發揮的意思。

值得一提的是本集放出過去篇的伏筆。我這裡不是稱讚的意思,而是商業臭味徹底開始蔓延的意思。這種中途才加進去的長篇拖延戰術真是夠了……毫無誠意。

不過商業化也就是那麼一回事。黑貓也依舊那麼可愛。本作當然要繼續看下去(喂喂喂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