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天使的3P!(1)

[ 內容簡介 ] 
因為國中時期的創傷而得到懼學症的貫井響,
平常的興趣是用歌唱軟體創作歌曲。
某天他收到一封郵件,寄件人是一群小學五年級的少女──
愛哭鬼五島潤。
性格剛強的紅葉谷希美。
不斷打呵欠的金城空。
自幼一塊兒長大的三人親如姊妹,卻和響擁有同樣的煩惱。
為了感謝自幼成長的地方與扶養自己的恩人,
一段用盡心力演唱的蘿莉&流行音樂的合奏,即將開始!!
[ 作者簡介 ] 
作者:蒼山サグ
從2006年開始積極地投稿到各家的出版社,
2008年以《蘿球社》這部作品榮獲第十五屆電擊小說大賞的銀賞,
同時也以此作品開始出道。

插畫:てぃんくる
是日本的插畫家、漫畫家,為はるかぜせつな與ベル的男性二人組合。
2000年以《眠れる森のお姫さま》遊戲原畫家身分出道,
於2005年起主要以創作漫畫作品和輕小說插畫為主。

評價:6.5/10.0
爆發了。最終還是爆發了。
蒼山老師的蘿莉之魂,地表上已經沒有生物可以阻擋
開頭就是五年級蘿莉幼女三人組キタ——!(萬歲狀)開頭雖然沒有決定性的特色,但直接、高速切入主題,毫無廢話。主角的背景、特長,幼女三人組的個性、背景都用精煉的句子加以交代,看起來也倒爽快。
如果說《蘿球社》還有熱血籃球屬性和主角自我封閉過去做掩護的話,本作完全就只有「蘿莉」和「治癒」。篇幅短,7萬字左右充其量不過是個中篇。故事節奏非常快,殺必死、治癒、溫馨也都一應俱全,閱讀起來毫無負擔,依舊是各位蘿莉控們不二的選擇。
作為以音樂為主題的作品,本作和因為路走偏門而讓我完全看不下去的《離別的鋼琴奏鳴曲》不同,扎扎實實的以故事為主,音樂元素為輔,即使看不懂裏面的專業用語依舊能夠感受到故事的樂趣,是我喜歡的寫作方式。
原本還以為會有「演唱會舉辦失敗後重新振作」的傳統套路,但我太天真了,本作不像《蘿球社》那樣去涉入主角封閉過往的設定,也沒有失敗後重新復活的熱血套路,就是簡簡單單的溫馨治癒,非常適合身心疲憊的現代人(蘿莉控)。在本作你不用被迫接受什麼複雜的奇幻設定,只要放鬆身心跟著幼女們傻笑起舞然後獲得元氣即可,open your mind
弱氣的小潤,強氣的希美,不思議系的小空,傲嬌妹胡桃。4位!有4位蘿莉幼女在等你們喔~!(喂喂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