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3)

 [ 內容簡介 ] 
第二學期的第一天,聚集了眾多學校怪人的「櫻花莊」,出現一名謎樣的金髮美少女。
她正是真白在英國時的室友麗塔,為了把真白帶回英國而來到這裡。
真白完全不理會焦急的我,斷然拒絕回去英國,但麗塔似乎在達成目的之前不會回去。
而且當天晚上,不知為何麗塔竟然要在我的房裡過夜……大家請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
而就在引起這陣騷動的同時,美咲學姊居然還說想讓宿舍裡的所有成員們一起為文化祭準備作品!?
由變態、天才與凡人所交織出的青春學園戀愛喜劇第3集登場!!

?HAJIME KAMOSHIDA 2010

評價:7.5/10.0
劇情
講述真白的父母反對真白進行漫畫繪製工作,意圖將她帶回英國,作為前哨真白以前的室友麗塔登場,想要勸真白回英國的故事。
主題性比起上一集要好很多。通過真白是否要回去的議題,充分描寫了空太內心的掙扎。也借由這次波動,對真白和麗塔的個性轉變和內心都有所描寫。
故事進行的節奏問題比較大。本系列擅長借由相聲般一搭一唱的方式展開劇情,前兩集這方面也做得不錯,但從第三集開始「相聲」的品質有所下降,估計這也是所有吐槽式寫法的瓶頸——很容易膩。相聲、段子什麼的要讓觀眾笑很簡單,但是要讓觀眾連著笑好幾年就非常困難。本作的吐槽方式一開始令人眼前一亮,看起來笑點十足,但隨著集數越來越多,要不就是不上臺面的段子接連搬上臺面,要不就是笑點過於重複,看多了反而會有種厭煩感。
我認為本作把吐槽屬性全部拿掉反而會更加優秀。本集已經有真白和麗塔這麼優秀的主題,實在不應該讓吐槽喧賓奪主。
結尾部分的刻意感過強。「真白父母要帶人回去」是開章就講明的事情,結果到了離開當天,空太怎麼可能還像從來都沒有思考過這件事的樣子,櫻花莊怎麼可能沒人和真白談過。最後故意製造高潮的成份很重。
嘛,當然老套的機場留人結尾還是很好看,整人結局更是溫馨搞笑,不錯讀。

角色
本集的重點自然在真白和麗塔這對老朋友上。因為才能上的嫉妒而產生裂痕的兩人關係雖然老套,實際看起來還是樂趣十足。
但如此重要的橋段卻遭受非人道待遇。
僅僅簡單交代一個衝突場景,之後馬上進入解決篇!真白、麗塔兩人簡單抱一抱、哭一哭,說聲「原本我就喜歡妳」就圓滿收場,事件前後佔用頁數恐怕連50頁都不到,過程中其他角色完全沒有幫上忙,全體路人化。
我除了傻眼還是傻眼
明明有這麼好發揮的主題卻這樣輕輕放手當作配料,實在太可惜!
怎麼說呢,我覺得以日常純愛作品來說,本作表面看起來非常誇張(例如人物設定之類的),但實際上卻口味不夠重,欠缺臨門一腳。

總結
比起上集好很多,有一個貫穿始終的主題還是比較好的。新角色麗塔的設定不錯,既符合既有設定,也有一定新意。唯一令人覺得怪怪的,只有作為串聯整集的「自制動畫」到底怎麼了……難道是下一集的伏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