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3)

內容簡介:
我的妹妹桐乃似乎開始對創作活動產生了興趣,
但是桐乃所寫的小說(手機小說?)對同樣在創作同人小說的黑貓來說,
似乎是難以理解的東西,果然兩個人又因此吵了起來。
而不知道是哪裡搞錯了,桐乃自己隨手寫的手機小說竟然在網路上引起注意,
甚至還有出版社邀請她出書,這實在讓我感到震驚不已。
就因為這樣,凡事全力以赴的桐乃這次發動的「人生諮詢」
讓我們兩個淪落到聖誕夜當天不斷徘徊在澀谷街頭──!?
喂,桐乃!這種地方不能兄妹倆一起進去吧!! 


作者:伏見つかさ
1981年出生,日本輕小說作家。
2006年以《十三番目のアリス》參加第12回電擊小說大賞投稿,
在第三次審查時,被留下後出道。
 

插畫:かんざきひろ
插畫家身兼動畫師。1978年出生。
在繪畫本行之外,也在海外發行唱片從事音樂活動。
HP- http://nekomimi.tabgraphics.under.jp/




評價:6/10

本集以小說寫作為主題,講述了黑貓與桐乃之間關係不太妙的友情,以及目前小說界的一些概念和現實。

小雪自己覺得比較突兀的一集,感覺伏見老師那時應該是剛好對小說界的情況有所感,或是有些人向他咨訊討論如何成為作家,所以乾脆就拿來做這集的主題。

劇情上也沒太大特色,殺必死的殺必死,搞笑的搞笑,最後再找理由讓老哥熱血的喊一些話,沒什麼讓人眼前一亮的東西,只是繼續發揮角色的個人魅力。

反倒是本集中對於小說界的現況描述,以及新人作家應該如何看待自己的作品的幾段文字,小雪覺得真的蠻推薦新人一看。其中一些想法都和小雪不謀而合,也確實代表了投稿作家的現實情況。

嘛,也造成本書後半段說教意味很重就是了。現在的作品似乎只要角色對了,劇情什麼的真的隨便作者發揮了。

總之就是這樣,不得不失的6分。貌似桐乃快飛去美國了吧,我的本命黑貓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搶下女主角啊(結果也是被角色釣進來的小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