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我被女生倒追,惹妹妹生氣了? (1)

 
[ 內容簡介 ] 
這是一個「靈」存在的世界。
一個很愛妹妹的高中男生一之瀨悠斗跟妹妹亞夢相依為命,
他們因為某場意外的關係變得看得見靈,是很稀有的存在,
不過他們除了運用這個能力驅逐惡靈之外,過著非常普通的生活。
然而有一天,一名持著火焰之劍的少女除靈師櫻丘緋夜梨出現在他們面前,
她突然向悠斗告白……?
「我、我、讓你、當、當我男朋友,我、我們限期交往吧?」
「不、不要,妳、妳跟我哥不、不配!」──妹妹反擊!
日本人氣輕小說作家&插畫家,
聯手推出淡淡哀愁又愛意十足的愛情故事,開幕!
[ 作者簡介 ] 
作者:野島けんじ
日本輕小說作家,福岡縣人。
2001年以「ネクストエイジ」獲得第5屆角川學園小說大獎的優秀獎,並以該作品出道。

插畫:武藤此史
日本插畫家和原畫家。

評分2.0/10.0
一看開頭就覺得應該不是角川的書,一查,果然是MF文庫J的。MF文庫J太喜歡這種喜聞樂見的故事。
這是一部非常失敗、無聊、充滿商業臭味的作品。
劇情一塌糊塗毫無邏輯,展開方式都是超展開,世界觀毫無深度,角色個性淺薄如紙。不誇張的講,臺角徵文初賽被刷下來的文章都比它強。這位野島研二老師竟然已經出道10多年,甚至還寫過《君望》的小說版,簡直讓人不敢相信!
故事開頭就是俗套的10行句子的戰鬥,然後妹妹叫床,然後惡靈就突然出現了!
就突然出現了!
「這世界上有惡靈」、「惡靈隱身就是為了攻擊人類」……
這種簡直如同草稿的設定就這樣出現了!
一直到最後都沒有詳細解說,本作的世界觀簡直就是兒戲的等級。
而關鍵的戀愛喜劇也一點都不好笑,原因是角色過於膚淺。
前半段集中描寫女主角緋夜梨,但是描寫都過於鬧劇。放出緋夜梨的中二悲劇過去設定後,正以為作者要好好描寫的時候——

「周二、周三、周四,日子在慌忙中瞬間流逝。
這期間緋夜梨與雀還是吵個不停,完全不嫌煩,把悠斗跟亞夢的生活搞得雞飛狗跳。當然不時會出現煩躁與生氣的場景,不過總是轉眼就忘記,沒有隔夜仇。緋夜梨跟雀的個性都很大而化之,絕不會發生會留下怨恨的衝突。
他也多少了解櫻丘緋夜梨這個女生。
雖然她全身籠罩著難以親近的氣息,可是並沒有傷害對方的尖銳;個性拘謹,卻很為他人著想,足以彌補個性的缺失。比想像中不善於與人應對、害羞、怕寂寞,悠斗多次看到她努力想要掩飾那些卻掩飾不了,跟美麗的外表有很大的落差。
就這樣,這幾天悠斗跟緋夜梨之間保持著若即若離的關係……」

はい,描寫就這樣結束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我能夠撕書嗎?可以吧?
這樣就能出書,你是當讀者都是白癡嗎?
女主角都只有這種描寫,其他角色更是慘不忍睹。男主角毫無個性,光講他愛妹妹又沒有相關場景,毫無說服力;妹妹亞夢前半本根本沒描寫,最後才突然講自己愛死哥哥,卻又不想造成他生活的負擔,也是毫無說服力;雀根本當作賣肉、吵架角色處理。每個角色都太淺、太浮,毫無個性。

劇情後三分之一的描寫重點又突然放到妹妹身上,然後回收了幾個小學生等級的伏筆,走向早就猜到的結局。這裏也不劇透了,只能說本作完全只是為了描寫最後一戰的產物,除了最後一戰以外的劇情都非常粗糙劣質。而為了最後一戰所設下的伏筆也都非常低等級、突兀,最後的結局更是充滿商業式的狗血。
完全不推薦閱讀的一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