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灼眼的夏娜 19~22


內容簡介:
日本熱賣850萬冊的娛樂動作小說
本傳大結局眾所矚目!
從攜手共進到壁壘分明,夏娜悠二之戰決定兩界未來!

為了創造「紅世使徒」們的樂園「無何有鏡」,
「祭禮之蛇」的代理者.坂井悠二與火霧戰士「炎髮灼眼的殺手」夏娜短兵相接。
戰亂的漩渦中,吹起了一陣琥珀色的風。
「彩飄」費蕾絲接收到了吉田一美藉寶具「希拉達」送出的思念,現身於戰場上。
這成了戰局的轉機,使得在御崎市進行的決戰邁向終幕。呼喚費蕾絲的吉田。
成為祭品的黑卡蒂、展現滿足笑容的貝露佩歐露、支撐「真宰社」的修德南。
不斷收拾來犯「使徒」的卡姆辛、飛舞於上空的威爾艾米娜、前往中心的瑪瓊琳。
還有,對峙中的夏娜與悠二。人類、「使徒」、火霧戰士,他們的未來將在此決定。
一切全看悠二與夏娜清算的結果—— 最後一集,終於登場!

作者:高橋彌七郎
輕小說作家。以『エクスターミネーターA/B』入選第八回電擊電玩小說大賞選考委員獎勵賞初試啼聲。
其後於電擊文庫陸續發表作品。主要著作有《A/Bエクストリーム》、《灼眼的夏娜》等系列。

插畫:いとうのいぢ
《灼眼的夏娜》系列插畫家。出生於日本兵庫縣,現居大阪。
目前服務於遊戲公司,個人也從事插畫家的工作。興趣為購物。



評價:8.0/10.0
事到如今終於補完正篇的最後幾集。買是早就買了,就是一直沒勇氣補完。自己對這部作品的感情頗深,連載10年的光陰總讓人害怕翻開最後一頁時,那種「一切都結束了」的感慨。看來自己以後沒有資格嘲笑別人的婚前恐懼症。
畢竟這是第一部讓我有「買齊整套吧」衝動的作品。感情真的不是一般的深。
由於最後幾幕實在太浩大,於是感想合在一起發。

以一部世界系的現代奇幻來說,本作的架構令人瞠目結舌的大。從一開始的校園戀愛、異能戰鬥的兩立;每一集的獨立故事中留下伏筆;中段幾次的重大轉折;後段出乎意外卻又在情理之中的逆轉;一直到最後的收尾。

大家試著算算到終盤,其中出現過的人名數量——我想說的是能把這樣一個爛攤子,不,浩大的設定收尾成這樣,已經實屬不易。更不用說作者身體健康的寫完十年,作為讀者來說更應該痛哭流涕才是(一直看輕小說的輕友,你們懂的)。
這裏面的工作量不是開玩笑的,在評論之前我想先向高橋老師致敬。
然後是故事本身。回想起第一集那種「校園戰鬥」、「校園戀愛」的「日常與非日常」,再來看最後幾集——真的不禁笑出來。這變化也太大了。本作就這樣從一部單純的「現代異能、戀愛喜劇作品」變成「史詩般的世界系戰記作品」。
我只能說我自己不習慣。我不喜歡戰記作品。要看戰記作品的話我會去圖書館找二戰實錄來看,然後不斷練習納粹禮。
最後兩集我已經不認識大部分的登場人物了。他們只是各自佔據大部分的頁數,用力的留下自己的存在,然後消失。
大部分的角色個性來不及塑造,記不住他們的設定也許是我的錯,但讓讀者記不住設定的作者也一定有錯。
看著一個又一個自己不熟悉的陌生人在舞臺上跳來跳去,能得到的娛樂自然有限,因此我無論如何不能給這部作品甚麼神作的稱號。但它依舊是一部扎實的厚重小說——雖然需要很多的wiki補完。

我覺得最後的史詩」塑造真的太超過了,為什麼不集中描寫一些最初的角色呢。至少最後的50頁我就看得痛哭流涕,老角色聚在一起令人百感交集。但也僅限於最後的50頁。前面的N百頁鋪成來鋪成去,最後卻也沒讓小雪留下太多印象。只記住這個偉大的作者還是把所有角色都照顧到了,他很厲害,僅此而已。
這一大群角色真是害死人。到頭來讓人懷念的還是只有那幾個。 
不管怎麼樣,夏娜的正篇還是令人滿意的,回頭看來它走過的腳印雖然有些曲折,其中卻隱含著雀躍、驕傲、俏皮、激動。扎扎實實的22集,重複多看幾次也許還能發現更多伏筆、更多巧思。
不過大家記得的應該還是悠二、夏娜的最後一吻,最後的臺詞,最後的飛翔。 
一個世界系作品能有這樣最後的50頁已經足夠。其他僅為錦上添花,無需強求。
如果你能接受作者有點奇妙的筆風,伊東姐那過於成長的畫風,我還是會推薦這部作品。這部開創了一個10年輕小說時代的作品。
感謝感恩! 
並期待在S3裏再相見,一起喝杯茶,敘敘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