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12)(完)

[ 內容簡介 ] 
「──我想做人生諮詢。」
從那之後真的發生了許多事情。像隱藏的成人遊戲被發現時,真的很害怕被他嘲笑。
還有想起老哥以前的模樣後,忍不住就提出了人生諮詢的要求。
而那傢伙也真的為了讓超討厭的我交到御宅族朋友而盡心盡力。
其他像是參加網聚被孤立的時候、和好友絕交的時候、在國外留學而情緒低落的時候、
老爸要把我的成人遊戲丟掉的時候,那傢伙都是拚了命來保護我。
所以,事到如今也不用再問「為什麼」了吧。這個由人生諮詢開始,
在相當普通的兄妹之間所發生的,有些特殊的故事。
現在,我就要揭開自己一直隱藏的祕密了。

[ 作者簡介 ] 
作者:伏見つかさ
1981年出生,日本輕小說作家。
2006年以《十三番目のアリス》參加第12回電擊小說大賞投稿,在第三次審查時,被留下後出道。

插畫:かんざきひろ
插畫家身兼動畫師。1978年出生。在繪畫本行之外,也在海外發行唱片從事音樂活動。

評價:5.5/10.0
劇情
我招不住了。有誰能夠解釋一下在上集的過去篇後,為什麼我們的主角突然從遊戲人間的花花公子突然變成恥力破表的妹控!開頭就是帶著妹妹做出各種バカップル舉動,關於哥哥對妹妹的「有色眼光」描寫又突然變成如此考究,從頭到尾就是妹控一直線的傻B。這風格轉變會不會太大!?
之後進入傳說中無敵妹控老哥和各癡女道別,淚斬小三(?)的各種場景。
先姑且不論這種寫法褒貶如何,光是在本作如日中天的時候用這種近乎腰斬的方式結尾我就佩服作者的勇氣。這不光像作者自己說的什麼「妹控魂爆發」或是「力抗編輯部壓力」這種簡單的詞彙就能形容的,我只能說太有Guts
但問題真的非常多
只是單純的描述「主角和每個女主角的幸福過去場景,然後告別」。如果這麼簡單的話那為什麼之前還要花如此多的時間鋪成主角和妹妹的過去,女主角們之間的關係和思念,男主角的猶豫……總共用了三集。簡單暴力的完結方式不是問題,之前塑造了那麼久的氣氛完全沒有用上才是牛頭不對馬嘴。主角個性大變,無視故事節奏,近乎腰斬式的草率收尾……等,最後一集和之前的系列作脫節感太重,仿佛是一個獨立的故事似的。
如果,我是說如果哦,如果這集能夠作為單獨一集來看的話可能還不錯。但這畢竟只是如果。沒有之前的系列作的話根本不會有這集。因此即使它把伏線全部收回,之前的線索全部解開,我依舊沒辦法給它太高分。

角色
本集可以算是總結回了。無論是桐乃、綾瀨、黑貓、麻奈實、沙織、可奈子、櫻井都是非常具有魅力的角色。本集也嘗試在最少的字數內一一為她們告別
無奈有些可憐的角色戲份還是少到淚崩……。麻奈實好歹也算是女主角之一啊,最後一集完全被當作大魔王對待了。
最大的違和感還是主角京介,突然變身妹控大魔王的他讓讀者一下子摸不著腦袋,也是本集節奏大亂的主因。又或者說為了寫出這集的感覺,才讓他突然性情大變。

總結
無論是好是壞,本系列就這樣迎來了結局。
憑良心講本作真的是不錯讀的一作。角色們全都富有魅力令人難忘,而且在整個系列中都有不少成長、變化、細緻描寫。劇情極為貼近禦宅族們的日常卻也不乏新意,以最初完全不懂禦宅屬性的男主角京介作為視角的描寫方式也能夠博君一笑。禦宅、親情、友情、戀愛喜劇的四元素交互運用的非常好,讀起來非常有樂趣。
也許最後幾集的爛尾就是把主題硬生生的改成「兄妹戀」所以讓人感覺奇怪吧。本作不適合走兄妹戀的路線,系列作一路走來也不是這個風格,反而更偏向親情和友情一點。
不過即使撇開這最後一集,本系列還是一個不錯讀的系列,推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