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11)

 
[ 內容簡介 ] 
「那個時候的我──是……是很黏哥哥的……」
為了實現在搬家派對上的「承諾」,我和桐乃來到了田村家。
不知不覺間,三人的談話就提到了彼此的過去……
「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說句『沒有辦法』就能解決的!」
「我覺得去上學就輸了。」「那個謎樣的寶特瓶是……難道說……
妳這傢伙做出了那種禁忌的行為……!」
「打從一開始就沒有什麼『超厲害的哥哥』啦。」
「我怎麼可能因為這種事就討厭哥哥嘛!」

「所以,我才會開始討厭你啊。」

兄妹冷戰的原因終於真相大白。
重要劇情滿載的第十一集!
[ 作者簡介 ] 
作者:伏見つかさ
1981年出生,日本輕小說作家。
2006年以《十三番目のアリス》參加第12回電擊小說大賞投稿,在第三次審查時,被留下後出道。

插畫:かんざきひろ
插畫家身兼動畫師。1978年出生。在繪畫本行之外,也在海外發行唱片從事音樂活動

評分:4.5/10
俗話說男人要忍,但是哥忍了第九集又忍了第十集,現在憋不住了。
投稿菜鳥的輕小說是一本決勝負,賣瘋老鳥的輕小說則是掰功決勝負——那麼看來本作是掰不下去,早在第八集後就該收尾了。對於受歡迎作品的作家來說,如何結尾早已比如何高潮來得更加重要。在這方面你不得不佩服文學作家拿捏得更好,像是正篇6本完結的半月,9本完結的琦莉等,當然也許人家身上商業壓力的擔子要輕一些,不過看過《聖魔之血》吉田老師留下的詳細設定以及認真對待作品的態度,現在一線走紅的輕小說家們真的要好好反思,對待作品的態度是不是錯了?現在想要寫的是「賣得好的小說」,還是「值得尊敬的小說」?
扯遠了,趕快回到正題。
本作就像大部分的輕小說一樣,寫第一本的時候不可能做出「我要寫到10本」的準備,受歡迎了就寫,不受歡迎就腰斬,大部分商業漫畫也是如此。
那麼第一集後如何展開?新角色、新氣象、新魅力。
新角色用完了怎麼辦?短篇集、外傳、過去篇。
這些東西就看你會不會掰,掰功好的就前後呼應,讓讀者全部高潮,仿佛一切都在哥的掌握之中。掰功不好或掰不下去的就在那邊等死,但請你也不要為了作品銷量繼續掰下去。
大家捫心自問從第八集之後看到了甚麼?至少我覺得是甚麼都沒有。第九集短篇集已經有點怪味,第十集幾乎沒有實質內容就算了,第十一集過去篇根本強加意味太濃厚,還想要掰成「我原本就是打算這麼寫的」,味道不對。這就算了,第十一集就算作為獨立原創故事來看內容也太少,劇情架構粗糙,完全就是業餘作家的樣子。我自己讀書速度很慢,這是我少數能一目十行的作品,因為沒有營養的對話滿坑滿谷的多,硬把一個短篇故事寫成長篇,然後擺出「這是通往最終結局的序章」、「對過去做一個了結」,完全不顧「為什麼這幾個角色突然間大喇喇講起過往」、「完全沒有伏筆就讓塑造整整十集的人物個性突然大變」的違和感,不,為什麼連這麼重要的過往都能忘記才是最大的吐槽點。
總之是非常讓人失望的過去篇,接下來就坐等後宮大軍的最終攻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