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銀盤萬花筒(08)王者進行曲:Big time again! (09)灰姑娘進行曲:Say it ain't so (完)

內容簡介
女帝莉雅要轉到男子單人項目參賽的決定,還有加布莉和我之間的那通電話,種種狀況所產生的激動思緒,導致我驚爆出要勝過莉雅的宣言。面對已無退路的我,瑪雅似乎也進入了備戰狀態,打算對我進行更加嚴酷的訓練;這正合我意,因為這就是櫻野鶴紗選擇的路及做法。但是,當我回到尤里斯庫鎮時,等待我的,卻是個始料未及的消息……

內容簡介
回想過去,我還真是經歷過不少事情了呢。連續五年贏得環球小姐的頭銜,又得到萬年美少女的稱號,並且成為史上首位被列入世界遺產的現存人類。啊,那些過去的榮耀就先擺到一邊吧。終於!奧運比賽即將展開!為了擊敗莉雅、並且讓我所背負的一切得到答案,我站上了四年一度的大舞台,這場挑戰會有什麼結果?在未來等待我的又會是什麼呢?令人沒有喘息餘地的最終回開戰!

評價:8.0/10.0
非常精彩的運動作品,非常沉重卻精彩的結尾。
一路走來都以「運動員的痛苦掙扎和振作」為賣點的本作,在最後兩集也沒有讓讀者失望。正當所有讀者都把注意力放在櫻野究竟能不能在特訓下戰勝莉雅獲得奧運冠軍的時候,想不到作者竟然讓櫻野在奧運上出了史上最大的糗並且被打入地獄。之前無數的練習、緊張、準備……在這一瞬間全部化作了泡影,留給櫻野和讀者的只有無盡的痛苦。本作非常確實的把現實中運動員必須面臨的窘境展現給讀者看,代入感十足。
最後一集則是櫻野痛苦的墮落,以及在薩沙及瑪雅的幫助下如何重新站起來,在一個月之內從地獄重新對莉雅發起挑戰的過程。
作者用盡筆調。不只在比賽描寫中使出全力,在櫻野平時的心理活動描寫也下足功夫。最後兩集充分利用的字數的寬裕,寫出了一位非常具有現實感的運動員,寫出了一個殘酷卻又美麗的競技項目,寫出了一篇讓人難忘的故事
「體育的世界真是太現實了。」
櫻野在原本打算隱退,卻因為戰勝莉雅而臨時打消主意的這句話,也許就是本作最好的寫照。
作為結尾作來說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優秀的好作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