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仰望半月的夜空 08

作者:
橋本 紡
出身於三重縣伊勢市,AB型,作家,作品有輕小說及文學小說等。以『猫目狩り』榮獲第4屆電擊電玩小說大賞金賞後,以同作品正式出道。其作品擅長描寫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令讀者產生共鳴。此外由於個人很喜歡貓,在其作品中常可見到貓的蹤影。

插畫:
山本ケイジ
出生於一九七八年,現居和歌山。其他筆名「超肉」。是個超愛李連杰、五臟六腑都快壞光光的繭居族。夢想成為插畫家而苦修中。

簡介:
山上祭第二天。在祕密拍賣會場,女生照片的競標正趨於白熱化,而在特別設置的摔角擂臺上,傳說中的覆面男斯裴魯·梭拉魯正連續使出華麗摔角絕技。另一方面,被話劇社長臨時挖角的里香正以女主角的身分,準備站上體育館的舞台。夏目和亞希子也趕赴現場,終於當緞幕即將拉起的時候,竟出現謎樣的不速之客……!? 除了全新未發表的番外篇「雨fandango」的後篇,外加「蜻蜓」、「市立若葉醫院淫書騷動始末記」以及「你的夏天、已然離去」等三篇番外篇。最受歡迎的系列小說,壓軸登場! 
 


小雪感想及評分(滿分五星,四星以上為推薦)

劇情:★★★★
·由4個短篇構成。「雨fandango(後篇)」接著前篇,講述了山上祭的故事結局。小雪強烈推薦這篇,橋本老師的愛再度在這裡爆發,裡面的“照片競拍”和“摔角”場景讓小雪笑到顏面神經抽筋。

·「蜻蜓」講述一位經歷過二戰的老爺爺,無意中激勵了裕一和其補習班老師的故事。其中的日文古文翻譯真是辛苦鄭曉蘭小姐(本書翻譯)了。感動什麼的不是很大,不過老爺爺的搞笑情節維持了橋本老師“苦澀笑容”的風格,蠻有feel的。
 
·「市立若葉醫院淫書騷動始末記」,完全的無厘頭式瘋狂搞笑篇。原本是給廣播劇的劇情,自然非常輕鬆詼諧,不用考慮什麼劇情或是感動,就是笑就對了~! w

·「你的夏天、已然離去」,講述了里香還在以前的醫院時,和一位女同學發生的小故事。小雪先看後記,原本以為這是小夜子和夏目的故事,想不到兩人只是客串,蠻失望的。本篇的主旨是“不管怎麼樣,人總是會往前進的”,由於主旨比較恬淡,故事自然也不會多精彩,算是很平淡的收尾吧。


文字:★★★★☆
·橋本老師GJ!那段描寫摔角場面的跨頁文字,我永遠不會忘記的!「太陽光線式體落」に感謝——!


角色:★★★☆
·嗯,都已經是Fans BooK,各角色也都基本定型,也沒有太大發揮的餘地了。描寫角色又多,故事也多,角色部分就給個三星半吧。


插畫:★★★★★
·里香のトレスに一票!里香はボクの嫁だ!(マテ


總評:★★★★
·比起第七集來比較優秀,至少在娛樂性上要比第七本強多了。不過這種Fans Book的形式,實在沒有“啊,終於結束了”的感覺。也許最初的感動在前幾本裡就已經結束了也說不定。

まあ、それを置いといて——

橋本先生、お疲れ様でした!最近的單行本工作(和料理研究)也要加油喔~!輕小說有空再寫幾本吧~!

賀,半月正式完讀!


整理:
1.時代:現代
2.場所:伊勢
3.主人公:裕一,里香
4.動機:短篇
5.目的:短篇
6.惡役:無
7.開頭:山上祭
8.高潮:無
9.主題:小品,“不管怎麼樣,人總是會往前進的”
10.書名:仰望半月的夜空 0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