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神曲奏界黑(08)闇黑信賴

托爾巴斯地下音樂祭的前一天,神曲樂士史奇納.塞德魯金的遺體被人發現在會場的舞臺上。他的離奇死亡,被推測是單人樂團漏電所導致的。
然而,現場遺留的單人樂團並無任何異狀,況且光憑電池那種程度的電壓,應該不至於讓人觸電致死……
事件發生不久後,與史奇納一起打工的雪莉嘉也被列為調查對象。
「不是我幹的!」
雪莉嘉的聲音顫抖不已,這是她第一次面對「警官身分」的瑪提亞與馬納伽。然後閃過她腦海的,是因冤案入獄的父親、自己那兩年的逃亡生活,還有孤獨與恐懼感…… 

評價:7.5/10.0
劇情
在大迫老師已經過世的現在繼續追這部作品可能有點諷刺,但我真心從這部作品裏獲得了很多的樂趣,今後有機會的話也會慢慢補完吧。
本集依舊是非常穩定的警察破案作品,其中又加入一些精靈世界觀設定。這次登場的設定是「單人樂團的電源結構」和「神曲樂士的樂團化、偶像化」。兩個設定很好的融入破案的線索中,既能夠享受到奇幻設定的樂趣,也能夠享受傳統警察破案片的醍醐味。將奇幻設定加入推理片其實是非常危險、困難的事情,一個寫不好就會瞬間變成口胡。大迫老師一路寫來能夠這麼穩,一來突顯他深厚的功力,二來也再度證明了這位「神曲世界觀」生父所構造的舞臺多麼有可塑性

角色
本集的重點應該在雪莉嘉身上,她與瑪緹亞第一次變成「警官」與「嫌疑犯」的關係,其中對兩位相互有好感的少女描寫不錯。不過推理的重點自然還是在案情上,角色方面也僅僅是點到為止。

總結
伏筆扎實,節奏明快,角色富有個性。奇幻中又不失正統警察破案片的樂趣。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一個系列,時隔4年後再來看依舊是名作。相比另一位神曲奏界的神父老師,大迫的文風要顯得更加精煉,但絕對不代表故事構成有任何縮水。非常推薦的一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