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感想] 銀盤萬花筒(07)敘情詩花式滑冰:Be in love with your miracle

內容簡介
為了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溫哥華冬季奧運,『驚愕公主』櫻野鶴紗隻身前往俄羅斯。
和加布莉的秘密約定成為精神上的支柱,並將世界第一視為唯一目標;
雖然如此,沒想到新合作的名教練竟然意外地難纏,為人陰險又不講理,老是提出不合理的要求,
總之,實在太為所欲為。她知不知道我是什麼人……
咦?等等,莉雅!妳要做什麼!?

評價:7.0/10.0
通往最後兩集溫哥華奧運決戰的鋪梗回。內容雖然是滿滿的運動員熱血訓練,但實際上卻參雜了連正統百合作品都自嘆不如的心跳橋段
本集以加百列為導火線,講述櫻野想要打敗溜冰女帝莉雅的決心。
櫻野找上和莉雅拆夥的教練瑪雅,想要接受她的訓練來獲得和莉雅一戰的實力。之後自然是數不盡的魔鬼訓練,還有俄羅斯當地小孩的溫馨鼓勵。當櫻野忍受不住嚴格訓練而身心俱疲的時候,櫻野聽到了自己崇拜的加百列瀕臨崩潰的消息。看著加百列不敵莉雅,櫻野為了自己也為了加百列,在全世界的面前宣佈自己要在奧運上戰勝莉雅的決心。
內容非常單純,但本集卻意外地非常厚。以瑪雅嚴格的訓練為主,和以前一樣本集依舊是非常真實、殘酷的運動員生活描寫。從中甚至可以感受到奧運運動員們的艱辛。內容是訓練、訓練再訓練的三板斧,能夠結合其他事件寫得不會無聊著實不易。
關於加百列的戲份也不少,作為櫻野下定決心的導火線,本集的開頭和結尾部分都有她的出場。不過也許是因為她聖女的個性過於超凡,我自己感覺這個角色太過虛無不夠真實,最後一段的描寫也大都是間接描寫,本集還很難算得上加百列回。
而關於本集最重要的存在莉雅,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作者的私心——故事中盤超級大段的百合描寫實在太讚、太過癮了(喂喂喂)。
毫不誇張的說,這根本就已經超過百合作品的水準了。櫻野到莉雅家去玩的章節看上去全是濃濃的粉紅色,布林布林的星星滿天都是,甜蜜到一口就會醉。在這麼一部講究現實感的運動作品中,唯有莉雅的一切都走誇張的童話風,除了作者的私心以外肯定別無他物。莉雅和櫻野之間曖昧的關係也是火力全開,從頭到位你儂我儂,欲拒還迎,兩人裸睡後故意不描寫隔天的場景更是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愛意。
這真的是運動作品嗎!太、太棒了!

留言